党员干部应坚守职能职责

近期,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对于全党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学思践悟中,树立担当作为的干劲。要坚守砥砺担当的正气。敢于担当,首先要出于公心,自觉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看待得失。一事当前,首先要以党的事业为重,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重,而不能计较个人的名利、前途。有时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还必须牺牲个人利益,这更能体现共产党人应有的政治情怀。面对困难迎难而上,冲在改革发展的一线是勇于担当;长期工作在条件艰苦的地区,默默无闻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同样是担当。能力水平是担当的底气和根基,要下大气力苦练内功,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注重实践培养,把完成好每一项任务作为提升能力、锤炼意志的阶梯。只有练就了金刚不坏之身,才能在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

在实践锻炼中,提高为民服务的本领。实践出真知,实践长才干,实践是培养好干部最管用最有效的办法。干部要成长成才,必须经风雨见世面,在实践锻炼中砥砺品质、提高本领。年轻干部要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维护稳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去经受考验,不断磨炼意志、锻炼品质、砥砺作风、积累经验,不断丰富和充实自己。在基层一线、艰苦地区、复杂环境中,在处理难事、急事、大事、复杂事的过程中,多受历练、多接地气,在干事中长本事、在历练中变“老练”。历苦难而知周全,经挫折而长见识,对强者来说,磨难能使人更加清醒、更加理智、更加深沉,磨难能使人鼓起拼搏的勇气,磨难是一所造就正直人格和坚强品质的大学。

以德修身中,加强自身素质的涵养。“为政以德,譬如北辰居其所而众星拱之”。说的都是一个道理: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完成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首先必须把党建设好,把干部队伍建设好。以德修身,对于一个人来讲,讲道德、讲公德是最基本的要求。而对于党的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还需要讲大德。大德就是忠诚,忠诚于党,忠诚于核心。修大德,需要廉,静,诚。为政必先做人,没有一流的人品做底子,从政肯定要跌跟头。领导干部要清清白白为官,踏踏实实做事,必先堂堂正正做人。做好公民、好党员、好干部,就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力戒浮躁,不图虚名,踏实干事,老实做人,对党忠诚,待人真诚。

(马腾龙)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46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9200.html

(0)
上一篇 2023-08-25
下一篇 2023-08-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