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使命担当 忠诚履职尽责

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广大共产党员要勇于练就敢于担当作为的铁肩膀、抵制歪风邪气的硬脊梁、不怕艰难险阻的强心脏,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聚焦问题、知难而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感悟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有助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从而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投身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中,全面加强理论武装,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在主题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在奋发实干中汲取真理力量,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保持政治定力,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那就主要看干部是否能在重大政治考验面前有政治定力,是否能树立牢固的宗旨意识,是否能对工作极端负责,是否能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是否能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挑重担,是否能经得起权力、金钱、美色的诱惑。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掌握精髓,把握要义,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做思想上的“明白人”。牢固树立看齐意识,学习党章、遵守党章,始终与党中央、省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做政治上的“清醒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明大德、守公德、严品德,做道德上的“模范人”。

增强责任意识,办好为民实事。当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全党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自觉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新时代党员干部,要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自觉树立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的工作态度,采取有效的实际举措提升民生服务的温度、力度、准度。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亮出“甘为孺子牛”的坚定承诺。这不仅需要有敢于承诺的勇气和信心,更需要有履行承诺的能力和责任感。我们应该始终保持“昼夜兼程”的责任感,用实际的“成绩单”赢得群众的认可和赞扬,以此保持纯粹质朴的“为民本色”。

(马腾龙)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46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4968.html

(0)
上一篇 2023-09-27
下一篇 2023-09-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