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二十大报告汲取奋进力量

10月16日,万众期待、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开幕,我怀着激动地心情观看了大会直播。习总书记在会上作的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提出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和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描绘了蓝图、指明了方向。报告内容使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为党和国家的新时代伟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为生逢伟大新时代感到无比幸运。

不管时代怎样发展,老百姓最关心的始终都是衣食住行以及医疗。教育、文化、卫生等这些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如何解决好人民群众生活中所急切需要改变的难题,如何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一直以来都是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在不断为之努力的事情。

习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就是人民的心。”这句话很朴素但是直指本质。中国社会的发展就是为了人民,发展也要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作为基层干部,结合实际工作,我认为要做到以下三点:

一是认真学习会议精神。个人学习要做到入脑入心。要制定学习计划,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及有关会议精神,力求深刻领会、掌握准确其中的要点,切实用最新的会议精神来武装头脑、推动工作。

二是带头增强四种意识。报告中强调:“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作为基层乡镇干部,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始终做到认识统一、态度坚决、步调一致,一切工作都接受党的领导,所有工作都向二十大报告制定总目标来看齐。

三是要扎实工作,务求实效。按习总书记的要求,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时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来对待工作和生活。就是要有这种时刻准备着的责任感与担当。以百姓的诉求,以百姓的感受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来得到百姓的认可和肯定,以扎扎实实务求实效的工作作风,完成好各项工作。“金杯、奖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进一步认真学习大会精神,体会大会要义,按照大会对党员干部的要求和指导,立足本职,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黄颡口镇 蒲安琪)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9199.html

(0)
上一篇 2022-10-23
下一篇 2022-10-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