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刚刚召开的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总结2022年组织工作和党的十九大以来组织工作新进展新成效,明确提出2023年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

陈希部长的讲话强调,要着眼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而作为一名作为基层干部,我深刻体会到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为此,我有以下三点感悟:一是巩固,就是坚持好运用好新时代十年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稳中求进、稳扎稳打,夯基垒台、积厚成势,保持和发展组织工作良好势头;二是优化,就是优化思路理念、方式方法和制度机制,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使求解的问题更优解、出手的工作更出色;三提升,就是既重数量更重质量、既重有形更重有效、既重过程更重结果,每项工作都往最好处努力、争取最佳效果,创造出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业绩,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同时要圆满完成今年各项任务,还要坚持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树牢系统观念处理好全局和局部、全面和重点、当前和长远、内力和外力的关系;要坚持守正创新始终以国家政治安全为大、以人民为重、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本,凡是有利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事就坚定不移做,反之就坚决不做;要突出问题导向把搞好调查研究作为基础环节,坚持实践实干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发扬钉子精神;要强化责任担当,严谨细致、极端负责,公道正派敢抓敢管居安思危、守土尽责,不当无原则的“老好人”,不做不扛事的“软肩膀”,审慎稳妥处理好每件事情,确保不出纰漏、不留瑕疵、不埋隐患。

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让我们砥砺奋进开新局,凝心聚力再出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逊克县委组织部  孙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552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679.html

(0)
上一篇 2023-01-30
下一篇 2023-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