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人民至上”中汲取“中国力量”

3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中强调,“我们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人民是决定性力量。”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树牢“人民至上”的崇高理念,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从人民身上汲取智慧和力量。

从“人民至上”中汲取“生命重于泰山”的担当力量。我们曾看到,为了拯救生命,整个中国不惜按下“暂停键”的震撼场景;我们看到飞机起降,火车轰响,国家调集最优秀的医护力量,最精良的医疗设备,举全国之力捍卫人民的生命权的坚定决心;我们也看到全国上下同心,听指挥、守纪律,自我封闭,“闷死”病毒的整齐划一……国家在危难时刻显伸手,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展现的是中国共产党不惜一切代价拯救万千群众于水火的担当力量。广大党员干部要在能力上锻造“铁肩担当”,面对生死考验,敢于挺身而出,上刀山、下火海也在所不辞,当好人民群众的忠诚卫士,守好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宁,履行好“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初心使命。

从“人民至上”中汲取“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奉献力量。从悬于崖壁的藤梯,到直入云霄的钢梯,再到易地搬迁后宽敞整洁新楼房的楼梯,从荒漠沙地到万亩林海,从破砖烂瓦墙到干净洁白崭新的大白墙……时间见证了中国发展进程的历史变化,也书写着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为人民谋幸福的笃定目标。“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广大党员干部要永葆“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的初心壮志,以“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深厚情怀,“置顶”群众事、“亮出”为民心、答好服务“卷”,时时围着群众转、心心念念群众盼、事事带着群众干,一切工作以“人民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为唯一标准,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毕生之追求。

从“人民至上”中汲取“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拼搏力量。无论是冬奥赛场上冰雪健儿驰骋赛场、取得骄人成绩,还是神舟十三号、十四号、十五号接力腾飞,“太空之家”遨游苍穹,从繁华都市到最美乡村,从科研一线到各行各业,从祖国边陲到世界舞台,都踊跃着奋斗者的身影、留下了奋斗者的足迹、书写着奋斗的故事。“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攻关”意识,坚定斗争意志,努力拼搏、挺起脊梁、冲锋在前,以“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使命担当,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投身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在新起点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2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2037.html

(0)
上一篇 2023-03-14
下一篇 2023-03-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