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家国“梅香” 献礼“二十大”

“红梅”开盛世,“九州”庆丰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百年来,党带领中国人民披荆斩棘,于“严寒斗雪开”,终于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广大党员干部要涵养红梅的风骨和情怀,不畏“彻骨寒”,终散“扑鼻香”,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昂首阔步奔赴新征程。

做“傲雪红梅”,以“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的初心之“香”献礼二十大。《尚书》有云:“民惟邦本,本固邦宁。”百年历程波澜壮阔,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由小变大、由弱变强,就是因为我们党永远不忘“人民这个根”。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到“党同人民一条心、军民团结如一人”,从“水可载舟、亦可覆舟”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足见“人民”二字重逾千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105次提到“人民”二字,强调“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细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我们可感张桂梅化作春泥守护山区女孩求学梦的无私,可看张锦梅扎根高原三十载,只为萧瑟成新绿的决心,她们犹如一朵朵“傲雪红梅”在凛冽的逆境中盛开,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百年初心薪火相传,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听党话、跟党走,心存“国之大者”,牢记自己的使命和担当,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向祖国献礼,为二十大增光。

做“岁寒之友”,以“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的斗争之“香”献礼二十大。“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梅花成长于风霜雨雪之中,雪愈大,梅花开得愈浓,风愈烈,梅花挺得愈正。这种不畏挑战、迎难而上的可贵斗争精神同样贯穿于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书写了壮丽的奋斗篇章,见证着一个生机勃勃、充满希望的中国正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如今,这份承载万千期盼、凝聚全党智慧的二十大报告正向9600多万名中国共产党员发出铮铮奋斗之音。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唯有历经“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的锤炼,才能抵御各种风险挑战的考验;唯有踏平“荆棘沾衣泣寒露”的蜀道,才能于群峰之巅看尽天涯。党员干部要敢于在“苦寒”之中啃下“硬骨头”,以积极乐观的态度迎难而上,自觉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做“暗香冰魂”,以“冰骨清寒瘦一枝,玉人初上木兰时”的清廉之“香”献礼二十大。“只留清气满乾坤”是红梅的高洁;“俏也不争春,只等春来报”是红梅的谦虚,正如共产党人的“冰魂”在于守得住精神世界的高洁,不浓烈但持久存在,不张扬但润泽无声,只为将赤诚与热忱献给人民、献给党和国家。我们党历经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关键在于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绝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党员干部要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常修从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拉起遵纪守法的“警戒线”,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自觉接受各方监督,系好纪律“安全带”,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以实际行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为党增光、为民服务的工作中。

寄一段家国“梅香”,谱一曲时代长歌,广大党员干部且做一梅独傲霜,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以更加饱满的劲头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迈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爬格子的lulu,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7684.html

(0)
上一篇 2022-10-18
下一篇 2022-10-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