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带头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一、两个“确立”和两个“维护”的内涵: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主动做到,听党话、跟党走,信念绝对坚定,对党绝对忠诚,政治上绝对可靠。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党员干部,对两个确定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

二、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理由及其重要性:

1、新时代党的领导极端重要: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的领导,党是领导一切的。因此,我国才能取得新时代以来举世瞩目的成就。坚决维护党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最高原则。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是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关键;

2、经典作家依据: 马克思、恩格斯、列宁等革命先驱,在历经革命实践后提出的重要论述;

3、历史依据:自新民主主义革命以来,我党数次历经生死存亡的挑战,也充分说明了我们党需要一个坚强的领导核心和一个坚强有力的党中央。

三、如何贯彻落实两个确立和两个维护:

1、作为青年干部,要把两个确立和两个维护做到具体的贯彻落实上来,绝不仅仅是喊口号,我们要带头遵守纪律,强化感情认同和理性自觉,将理论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首先,要自觉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把两个维护建立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追求基础上,建立在对党的核心发自内心的敬仰、爱戴、忠诚、信赖、维护的深厚感情基础上。

2、做到两个维护是具体的,不是抽象的,要落实到行动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打任何折扣,不耍任何小聪明,不搞任何小动作。

3、做到两个维护,就要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有了过硬的政治能力,才能做到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任何时候都能“不畏浮云遮望眼”,把政治能力训练贯穿党性修炼的全过程,努力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政治本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东塘镇-徐嘉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567.html

(1)
上一篇 2022-11-22
下一篇 2022-1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