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谈组织就不能只谈组织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石人镇人民政府选调生 赵洪杨

  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党的组织体系凝聚力是否足、行动力是否强直接关系到党的千秋伟业,而这又与身处其中的万千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广大党员干部要认识到“自己是党的组织体系中最小单元”这个最大实际,不断在“十三个坚持”中悟原理、找答案,用“忠诚、干净、担当”撑起“组织旗帜”。

  始终秉持信仰自信,在“波谲云诡世间事”中旗帜鲜明,恪守对党忠诚的第一原则。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领导干部要忠诚干净担当,忠诚始终是第一位的。历史充分证明,正因为忠诚于党的理想信仰,躬行于党的宗旨路线,“星星之火”才终成“燎原之势”。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一个世界上最大的政党饱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铸就辉煌仍勇于自我革命,肩负的永远是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是值得信赖的。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对党忠诚当成一场至关重要、事关全局的“零和博弈”,这是“0与1”的关系,只存在忠诚与否,不存在任何的摇摆不定、迟疑不决,要在时时处处、方方面面、点点滴滴中坚守坚持、落实落细。

  始终自持洁身自好,在“乱花渐欲迷人眼”中自律自省严守清正廉洁的第一关口。从“让人民监督政府”到“党的自我革命”,党找到的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律的第二答案充分彰显出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决心勇气。我们要始终把清正廉洁当成“一辈子的大事”来抓,只有保证“第一粒扣子”不偏才会身正影直,工作中不当“触碰底线”的干部,时刻以贪腐为耻、杜绝一切可以造成微腐败的事项从一根烟一顿饭开始,坚持以清流为荣接受一切可以成就真廉洁的行动从明纪律守规矩入手。牢牢把握住“不想腐”的关键是在自己这个重中之重,坚决不做以身试法的“第一人”。

  始终坚持主动作为,在“船到中流水更湍”中躬身入局,谨守实干为要的第一要义。“长安何处在,只在马蹄下”。古往今来,无论是通达美好梦想还是成就壮丽事业,都需要实践实干。值此关键历史节点,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涵养斗争精神,坚决摒弃“歇歇脚、缓缓神”的懈怠思维,争做“续写功劳簿儿”的实干家,必要的时候要当冲锋在前的“第一人”,绝不做畏首畏尾的“胆小鬼”,将“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同“目见之不如足践之”的力行汇聚到干事创业的担当作为上来,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干部政治本色。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9
下一篇 2024-0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