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好“真”字文章 迎来真心感动

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西坪镇人民政府 陈朝安

四川省理塘县小伙丁真日前成为热搜,给人们带来率真的青春、清新的画面、质朴的表达,成为“顶”级网红。我们从视频中获得什么启示和力量呢?写好“真”字文章,迎来真心感动。

以“顶级”信念,为理想付出“真心”。丁真在海拔4000米的理塘面带微笑、策马驰骋,把青春热血融入理想、以热爱坚持付出真心,为理塘县脱贫摘帽形象代言,这值得我们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工作中学习。改革开放四十余年来,祖国的各行各业不断涌现信念坚定、付出真心、勇于实践、开拓创新的人。航天人的航天精神就是为祖国的航天事业付出真心,扶贫干部队伍在脱贫攻坚战中落实措施、巩固成效,高铁、高速、桥梁的建设者以及服务健康、热心公益的志愿者、献身山区的支教队,都是为心中的理想而付出真心的时代精英。坚定信念、心怀理想抱负并为实现理想而不懈努力,这是时代对干部的要求。

以“顶级”担当,为家乡献出“真爱”。丁真宣传家乡洁白的雪山、清澈的小河、美丽的草原,源于对家乡美景、家乡生活、家乡人民、家乡过去和家乡未来的真爱。跟丁真一样,我身边也有一群关注家乡挚爱家乡回报家乡的人。我的家乡西坪镇历史悠久,六百余年来享有“黔北进士之乡”的美誉。近年来,为了进一步挖掘、传承和弘扬进士文化,促进家乡教育长足发展,热心乡友、乡贤和志士率先成立了进士之乡教育文化促进会和历史文化研究会,会员已经发展到三百余人,在家乡公益事业中发挥着带动和辐射作用,谱写着美丽诗篇。以“千里马”的奔腾气势、“拓荒牛”的默默耕耘、“领头雁”的开拓创新、“雪莲花”的凌寒怒放、“万年青”的永葆纯洁与时俱进、精益求精,这便是正确的态度、扎实的作风、拼搏的作为、贴心的服务和“顶级”的担当,一定能获取群众的热捧。为家乡的发展、面貌的改变、群众的福祉而敢于担当、献出真爱、献出力量,积跬步以至千里,积小流以成江海,这是可歌可泣的。

以“顶级”执着,为发展拿出“真招”。视频中,我们强烈感受到了丁真为理塘县脱贫攻坚旅游发展贡献力量的坚持和执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民的干部,要时刻永葆朝气和青春,为发展拿出真招真措真策,要惜时奋进,明白“实践出真知”和“老牛自知夕阳晚,不用扬鞭自奋蹄”。杜绝未老先衰,坚持永葆激情、学以致用,追求理想、服务人民,以梦为马、扬鞭前行,坚守岗位、切实履职、敬业奉献,做顽强挺立的青松、高大虚心的翠竹、凌寒怒放的腊梅、幽谷自芳的兰花,甘于奉献、知行合一、洁身自好、德绩双馨。这是我们青春的形象、高尚的品格、无悔的行动、不懈的追求。

以“顶级”干劲,为信任干出“真绩”。习近平总书记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丁真火了,但他拒绝参加很多综艺、娱乐类节目的邀请,而坚持在家乡的雪山、草原干自己喜欢的事情。为了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人民的信任而不懈努力,我们必须时刻保持拼搏的干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甘于奉献、永葆本色、廉洁自律,勇于接受挑战,增强责任意识,提升干事能力,下实真功夫,干出真成绩,在主动请缨、自觉加班、攻坚克难、精诚团结、不负使命、永葆本色、不计得失、永续坚强中盛开奋斗之花、青春之花、力量之花。

付出真心,献出真爱,拿出真招,干出真绩,我们一定能感动自己,感动他人,感动人间。

(0)
上一篇 2020-12-02
下一篇 2020-12-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