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引用须较“真”

四川省雅安市荥经县委组织部 汤航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近年来,全国各地人才引进工作迅速升温、热度居高不下、开展如火如荼,各级组织部门要坚持真心诚意引才、真操实练育才、真岗实职用才,让引进人才与地方双向奔赴、相互成就。

用真心诚意吸引人才真心扎根。“十里一风,百里一俗”,引进人才初来乍到,难免会“水土不服”,容易吃“后悔药”、打“退堂鼓”。组织部门要加强谈心谈话、提供关心关爱,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的氛围,让人才尽快适应当地工作和生活节奏。人才得到真心对待,才会对当地有感情。当地要主动将政策、服务、关怀“送货上门”,在人才关注的配偶工作、医疗服务、子女教育等问题上下功夫,在符合政策规定的前提下大开“方便之门”、开辟“绿色通道”,把人才关心的“琐碎小事”当成“要紧大事”来办,想人才之所想、急人才之所急,用“润物细无声”的暖心之举,让人才充分感受到“归属感”,坚定人才在当地干事创业信念。

用真操实练提升人才真才实学。“玉不琢,不成器。”培育人才是做好人才工作的“先手棋”,组织部门要加强人才培育培养,既要学会“栽苗”,又要学会“墩苗”,为人才补足成长之“钙”,不断帮助人才“向阳而生”、快速成长,让人才既有意愿“躬身干事”,更有能力“善作善成”。培育人才需秉持“因材施教、精准滴灌”的理念,围绕人才所学所长制定培育计划,不断发掘人才的知识、见识、胆识,持续提升人才专业技能、政治素养、综合能力。要让人才在真操实练中取“真经”、在工作实践中见“真章”,分批分类安排人才到“人岗相适”的重要岗位或艰苦一线中锻炼能力、培养本领、磨炼心智,让人才充分感受到“获得感”,增强人才在当地干事创业本领。

用真岗实职激励人才真抓实干。古往今来,人才都愿出人头地,不想壮志难酬。组织部门要秉持“不拘一格”的用才观念,破除唯学历、唯资历、唯帽子的落后思想,拿出“货真价实”的工作岗位,搭好干事创业平台,让人才在当地有“英雄用武之地”。有激励,才有动力。要建立公平、竞争、择优的选拔制度,让人才坚信努力才有提升、奋斗才有收获,激发人才勇于立志的信心、奋发图强的决心、再接再厉的事业心。要敢于推人才“上舞台”、给人才“压担子”、让人才“扛大旗”,鼓励人才展示“拿手好戏”、发挥“各自神通”,让人才在当地有“干头”、有“盼头”、有“奔头”,让人才充分感受到“使命感”,激发人才在当地的干事创业热情。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3-12-05
下一篇 2023-12-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