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当立好“三德”练就御寒“硬功夫”

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区委组织部 季怀义

自冬至日开始,“数九寒天”也随着天气逐渐变冷如期到来,如何驱寒御冷成为了大家特别关心的事情。对党员干部来说,要抵御“寒气”入侵,须得立好过硬的政治品德、工作品德、生活品德,练就过硬“内功”,方能达到“强筋骨”“活气血”“壮体魄”的御寒效果。

立好“忠诚担当、勇当表率”的政治品德以“强筋骨”。政治品德代表着党员干部内在的政治修养,是党员干部活的灵魂。“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涵养过硬的政治品德,须以“忠诚”为前提,做到无论什么时候,都要紧跟党走,对党绝对忠诚。尤其是对年轻的党员干部来说,要牢固树立忠诚担当、勇当表率的思想,做到始终忠于国家、忠于党、忠于人民。要有高屋建瓴的政治站位,有坚定不移的政治立场,有矢志不渝的政治信仰,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能旗帜鲜明地讲政治、顾大局。要将理想信念厚植于心,铭刻于骨,深溶于血,在任何时候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要能将党交付的光荣任务和人民群众的殷切希望扛在肩上,以“万般苦难我在前”的勇气,不畏难、不惧危,不怕苦,时刻走在前列,无私奉献,勇当标兵,以大无畏的忠诚担当来“强筋骨”。

立好“勤政为民、甘于奉献”的工作品德以“活气血”。今年是建党百年,回首百年的征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价值理念贯穿始终,成为了我们党的立党之本、力量之源、执政之基。前不久,沈淼等32名全国“最美公务员”亮相全国,从他们的先进事迹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个共同点:所有人都用行动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理念,生动地诠释了“人民公仆”的深刻含义。作为党员干部,应像“最美公务员”一样,时刻要有一颗“公心”,要能强化宗旨意识,把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贯彻于行动中,保持对人民群众的敬重之心、敬爱之情,恪守为民之责,常思利民之措,善谋便民之策,主动关心群众的需要,严格落实好一项项民生政策,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让为民服务的初心和行动成为体内奔腾炙热的“气血”。

立好“克己奉公、自律慎微”的生活品德以“壮体魄”。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党员干部要“奉公”,更要“严己”。严己,就是在生活工作中,既要干净,也要担当;要自重,更要自律。要时刻筑牢思想防线,知敬畏,存戒惧,严格以党纪国法约束自己,以“三严三实”要求自己,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做到“上树信仰高线、中立价值坐标、下划红线底线”。“慎独仍三省,操危任百罹”,要时刻检视自身,自觉抵制“灰尘”的污染,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不事铺张、不尚奢华、不图享受,慎独慎微,慎初慎欲,树立好遵规守纪、清正廉洁的好干部形象,涵养过硬的生活品德,以朴素、艰苦、自律的作风来“壮体魄”。

“外练筋骨皮,内练一口气”,强身健体是抵御寒冬的不二法宝。广大党员干部要练好一身“硬功夫”,增强“抵抗力”,方能不惧风雨、不畏严寒,在时代的浪潮中经受住考验。

(0)
上一篇 2021-01-08
下一篇 2021-01-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