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者 2021 凡事“三思”而行

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童游街道办事处 王小珍

习总书记在元旦前夕发表的2021年新年贺词催人奋进,鼓舞人心。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路走来虽风雨兼程,幸能乘风破浪,迎来山河无恙、国泰民安;2021年恰逢我党百年华诞,虽已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继续奋斗。基层工作者,我们幸逢“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征途漫漫,不断奋斗的同时还需心存敬畏、胸怀人民、肩负担当,常“三思”而行,这样才能“仰无愧于天,俯不怍于地”,才能在惊涛骇浪、急流险滩中乘势而上、砥砺前行。

心存敬畏,常思贪欲之弊害,行有规矩,永葆清廉之气。“贪如水,不遏则自溺;欲如火,不禁则自焚。”廉,是贯穿古今中外的永恒课题,在物欲横流、诱惑无处不在的当下,依然有不少党员干部经受不住“糖衣炮弹”的袭击,纷纷“翻身落马”败下阵来。作为基层工作者,我们要不断吸取前人“落马”的深刻教训,坚决抵制诱惑,常思贪欲之害,时刻以“人生自律清贫始,贪图安逸腐败生”为警示,以达“心有敬畏,行有所止”的自觉;不断加强思想教育,手握戒尺,常怀戒律之心,时刻以“其身正,不令而行”为要求,以达“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的境界;廉洁从政、干净做事、清白做人,以葆共产党员“操守当如莲出水,灵魂应似雪含英”的一身正气、两袖清风。

肩负担当,常思从政之职责,行有信念,恪守使命之约。“惟其艰难,方显勇毅。”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无数“天使白”“志愿红”“橄榄绿”“守护蓝”,义无反顾、逆行出征,“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构筑起了守护生命的铜墙铁壁,换来山河无恙、国泰民安,是无私奉献,更是舍生忘死的担当。作为基层工作者,时代赋予了伟大的历史使命,我们要常思职责,牢记在其位就要谋其政、担其责,尽最大努力把工作做好;要常思使命,牢记肩负担当,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决心与果敢,在改革发展潮流中勇挑重担、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更要以“舍我其谁、一往无前”的大无畏精神,激昂“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的豪情壮志,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使命感,强化“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敢于亮剑于大是大非面前、挺身而出于危难之间!

胸怀人民,常思入党之初心,行有真情,践行为民之诺。“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时代楷模毛相林数十年如一日初心不改的坚守在基层一线,带领着村民历时7年凿就了一条8公里的“绝壁天路”,续写了新时代“愚公精神”,生动地诠释了共产党人真挚的为民情怀。基层工作者,作为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桥梁”和“纽带”,我们要始终牢记“走得再远也不忘来时的路”,常思入党初心,常拂心上之尘,以真挚的感情和切实的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承诺;大力弘扬新时代“愚公精神”,涵养“无非一念救苍生”的家国情怀,心系群众,胸怀人民,“春蚕到死”“蜡炬成灰”也依然初心不改、本色依旧;倾心尽力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以初心换民心、真情换民情,只为一次次的心手相连、生死相依。

(0)
上一篇 2021-01-08
下一篇 2021-01-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