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主题教育继续“发光发热”

自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以来,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其中,进行了一次全面深刻的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主题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自身对党的创新理论认识更深了,政治站位更高了,对自身的工作也更加充满了激情。目前,第二批主题教育接近尾声,但是我们要向习总书记强调的那样,要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锚定目标,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让主题教育“永远在路上”,把主题教育同各方面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要坚持常学常思,将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党的二十大提出,要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这就表明党的理论是一个不断完善、不断创新的过程,是一个追求真理、揭示真理、笃行真理的过程。我们党员干部要紧跟步伐,党的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广大党员的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持常学常思,做好带头示范作用,以少数带领多数,进而确保不遗漏每一位党员同志,以集中学习和自学为抓手,坚持读原著、悟原理,将党的创新理论内化于心;积极参加主题活动日,分享自身学习心得,将新思想外化于行。要注重学思结合、学以致用,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捍卫“两个确立”。

要坚持细查实研,将调查研究走真走实。习总书记曾强调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在战争年代,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革命家们深入基层一线、深入广大群众身边,做好群众工作,取得了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与人民群众保持着血肉联系。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越是风急浪高,我们越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的优良传统,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继续做好基层调研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基层一线,要在田间地头跑一跑,使调研富有泥土香;要在农家小院坐一坐,使调研富有烟火气;要在问题尖锐、矛盾突出的地方浸一浸,使调研更富人情味,和人民群众拉拉家常,聊聊心事,了解群众急难愁盼事,并运用科学有效的方法对问题进行分析,找准问题的根源,研究好问题的对策。

要坚持立足实际,将检视整改真查真改。检视整改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一个重要方式,正因为有检视整改,我们才能够做到发现问题进而解决问题,才能建立健全体制机制,破除主题教育中遇到的障碍,促进主题教育向下向深开展。要总结好开展主题教育中所遇到的问题与挑战,坚持边开展、边总结、边梳理,及时把好的经验做法总结出来、推广开来,及时把好的制度机制固定下来、坚持下去。要坚持专项整改,专人专干,落实整改工作责任制,以求真务实态度解决每一项问题,将整改清单转化为成果清单;要坚持立足实际,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下沉一线,立足当地的情况,针对性的提出新思路、好方法,立足实际的去解决好每一项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对标对表,接受时代和人民的监督,始终要以更加严格的态度去要求自己,始终牢记自身的不足,积极主动的深入分析、严格整改,趁早根除存在的“自身病症”,做一名经得起风雨、受得住考验的基层公务员。(安徽省潜山市槎水镇人民政府戴勤镇)

 

来源:安徽省潜山市槎水镇人民政府

(0)
上一篇 2024-02-18
下一篇 2024-0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