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你:给护士姐妹们的一封信

亲爱的护士姐妹们:

首先,请允许我这样叫你们。5月12日是第112个国际护士节,属于你们的节日即将到来,无论是曾经与你们一同“在线”的我,还是如今已经辞别护理行业的我,每当在这个时候,南丁格尔的誓言,总会在我耳边一遍遍响彻。今天,我想换个角度,以护士以外的身份,同我们的新时代最可爱的“天使”说说知心话。

我懂你只想当一名37度的暖小护

南丁格尔说“护理工作是平凡的工作,然而护理人员却用真诚的爱去抚平病人心灵的创伤,用火一样的热情去点燃患者战胜疾病的勇气。”燕帽顶头上,誓言记心底,心酸藏心里,微笑挂脸上。我知道,从你踏入护理院校那一刻起,你就在心里暗暗立誓,你要当一名有温度的护士,是37度的,37度最合适,因为这是近乎人体的温度,是生命的温度。所以,口罩遮挡不住你微笑的眼睛,护士服掩盖不了你热情的心,你不厌其烦,日复一日,总是以最佳的精神面貌展现在病人眼前,轻轻地问候,静静地聆听,默默地守护。我知道,你没有光芒万丈,但始终温暖有光。

我懂你只想护理的病人早日康复

“人是最宝贵的,能够照顾人使他康复,是一份神圣的工作”。所以,你时刻将这份沉甸甸的责任谨记于心,在夜以继日的繁忙工作中,你不求职称晋级、职务晋升,而是在别人看不到的背后,反复操练护理技术,甚至于“扎自己”血管来感同身受,力求“一针见血”;你总是严格要求自己,将每位病人的治疗措施逐一落实到位,把当班收治病人情况同接班同事一五一十交接清楚,你才安心休息;夜深人静的时候,你像一位白衣“守护神”坚守着“驻地”,有时静静地坐在护士站里仔细核对医嘱,有时步履匆匆地穿梭在走廊和病房,默默守护病人安睡,日复一日地等待太阳升起。

我懂你提灯逆行的义无反顾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疫”线响应,争分夺秒,穿上纯白无瑕的护士服,你是精心护理病人的暖小护,换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你是剪发“出征”的可爱“大白”。小身躯装着大能量,你毅然立下“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有抗疫经验让我去”“我年轻能吃苦”请战书的样子真的很美,那是无比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是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更是对祖国和人民的忠诚热爱。“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知道你为了谁”,你在无数个雾气遮面的白昼、楼道小憩的黑夜里尽显责任担当。青年一代必将沿着你蹚出来的路,接续传承伟大抗疫精神,将其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执笔至此,已是夜深人静,我的心里还有好多好多话想对你说,不过,我明天还要早起,因为,乡村振兴、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结对帮扶......时不我待,需要我这个基层工作者,用尽全力。

最后,在护士节即将到来之际,我想对你说一声,节日快乐!我的天使。

懂你的小陈同志
2023年5月7日晚
(0)
上一篇 2023-05-10
下一篇 2023-05-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