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作为担当使命 做新时代青年干部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用一段话殷切寄语青年:“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生逢盛世、共享机遇,应该勇担时代重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以闪闪发光的青春奋进新征程。

青年干部要一心向党“有理想”。理论武装和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建设的重要任务,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基础性工作。作为青年干部,必须始终加强理论武装和思想政治建设。必须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自己,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自觉地与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一致。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正确的政治观点,打牢思想政治基础。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一个清醒的、坚定的青年干部。要树立全局观念、整体观念,对工作中所遇到的局部与全局、当前与长远、个人与群众等方面的利益关系有一个正确的认识,自觉把自己的事业服务于党的事业、组织的事业。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以大局为先、以大局为重,为社会主义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青年干部要一往无前“敢担当”。肩负新使命、踏上新征程,只有每一步都踩实、切实抓出效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落实到位,才能确保党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战略部署顺利实现。青年干部要把朝气、激情落实在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坚持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踏踏实实打基础,不骄不躁出力气,持之以恒下功夫;要坚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点子、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要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贯彻好党的群众路线,把工作着力点放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上来。

青年干部要一以贯之“能吃苦”。“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青年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续奋斗者。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就必须练好“吃苦”功夫,涵养“吃苦”精神,修炼“吃苦”之道,为开创事业发展的新局面打下坚实基础。青年干部应正确看待“吃苦”,清醒地认识到越是条件艰苦、群众意见大、工作瓶颈多的地方,越能锻炼人。年轻干部要放下身段,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不仅有利于加深对实际情况的了解、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感情,而且还能够较快提高驾驭全局和处置复杂问题的能力,积累比较全面的工作经验。作为青年干部,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们要加倍努力,以“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的决心和意志,为社会主义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大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2763.html

(0)
上一篇 2023-05-23
下一篇 2023-05-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