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青年干部之底线

古语云“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这句话揭示了一个重要道理:做任何事情都要懂规矩,守规矩。习总书记也曾多次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那何为青年干部的底线呢?在笔者看来有三。

国家之法律。“法者,天下之程式也,万事之仪表也”。法律是人们共同遵守的原则,是人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和衡量批判人和事的标准。目前我国正在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道路上,青年干部肩负着重要责任。要牢牢守住法律红线,法律雷池守护的是国家以及每个人的合法权益,青年干部绝不可走而挺险,越雷池半步,必须时刻对法律保持敬畏之心,维护宪法法律权威;要坚持依法办事,不为人治思想和长官意识所束缚,法律并不是束缚而是标准,青年干部只有在法律的标准之下才能渐行渐稳。

党员之担当。党员所担当着的是人民的幸福美好生活,为此青年干部们要永远为了人民而冲锋在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让愿当担、敢当担、善当担蔚然成风”。这不是是对青年干部担当作为兜底,也是对青年干部担当作为的指导,作为国家发展最活跃的力量,青年干部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主动去到国家需要的地方,主动去到人民需要的地方,帮助党和国家解决人民急难愁盼的问题。同是青年干部也还要不断在工作中提高自身工作水平,提升担当能力,成长为可当大任之人。

时代之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响应时代的召唤是每一代人的使命,而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时代青年是无限希望的群体,青年干部掌握着前沿的知识,拥有着年轻的体魄,怀揣着伟大的理想,面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青年干部要充分发挥自身力量为国家开新局,为人民开新路;要将自身投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当中,把握好时代机遇,在国家发展中实现个人价值的完美升华。

青年强则国家强,每个青年干部要时刻树立底线思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当好“关键少数”。把“以国家复兴为己任,以人民幸福为宗旨”的思想有行动书写进四海九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Jingyiii,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0245.html

(0)
上一篇 2023-08-31
下一篇 2023-08-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