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明日之花”在基层绚丽绽放

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委组织部 秦源糠

7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并提出“希望全国广大高校毕业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的殷切期望。总书记的深情寄语,极大鼓舞了广大高校毕业生积极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用青春和汗水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

以“勤”字为诀,潜心学习。基层是一个广阔的舞台,作为才出“象牙塔”的高校毕业生们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光芒,就需要在实践中勤于学习、勤于反思、勤于总结,在千头万绪的基层工作中始终认清形式、站稳立场、辩明方向,要发扬古人马上、枕上、厕上的“三上”勤学精神,同时又要不断地广泛学习历史、哲学、自然科学等各领域知识,向先进学习、甘拜群众为师,在学思悟践中练就自我的“十八般武艺”。

以“干”字为本,埋头苦干。基层工作千头万绪、复杂多变,需要大家用实打实的硬招去拼搏推动,经济发展、保障民生、乡村振兴也需要我们结合实际来加以落实。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毕业生,一定要发扬“晚干不如早干,要干就要干好”的精神,用自己的实干苦干让旧貌换新颜。与此同时,要拥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因地制宜,顺势而为,用埋头苦干的创新精神带领群众致富奔康。

以“廉”字为准,严于律己。基层是一个实现梦想的地方,但同时也是一个“大染缸”,需要我们不断地在大浪淘沙中坚定立场。广大高校毕业生从踏上基层的那一刻起,就要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切实增强自我的政治定力、纪律定力,要把常修为政之德、常惧法纪之威、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作为自己的入门必修课,经常咬耳扯袖、猛击一掌,同时要对基层滋生的歪风邪气做坚决的斗争,以严于律己的精神引领新时风尚。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无奋斗、不青春,纵有千古,横有八荒,永怀初心,砥砺奋进。青年们,愿你们把青春之心安放在基层,让梦想之心徜徉在基层,以青春为名,脚踏实地,求真务实,让“明日之花”在基层开得更加绚丽多姿。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