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热血青春” 跑赢“基层赛道”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年轻干部理应跑起来,跑出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以矢志不渝的干劲,在基层天地里大有作为。

跑赢“基层赛道”,要坚定立场,铸牢 “硬脊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基层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牢记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要怀揣着起点时的承诺与信念,一路向着理想信念前行,坚持初心不改、信念不变,才能在困难、挑战、诱惑面前,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才能走得稳、走得远。因此青年一代必须要有坚强意志力,明确正确的奋斗方向,并持之以恒为之奋斗,努力激扬起信念坚定的“青春力量”。

跑赢“基层赛道”,要心系群众,跑出 “加速度”。“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为民服务就是要时刻记挂着群众,多接地气、多办实事,接“地气”才能积蓄“底气”,未来的成长才能不惧风雨。百年来的奋斗历程告诉我们,只有心中有群众,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摸清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所恶,才能看到我们工作中的不足,并加以改正,才能更加靠近群众,赢得群众信任。在新的形势下,基层群众工作有新情况新特点,年轻干部也面临新挑战,只有走到基层这个大课堂中去,才能更深刻地磨练性格、提升能力。

跑赢“基层赛道”,要勇于担当,锻造 “铁肩膀”。青年一代是大有可为的时代,面对空前广阔的舞台,作为青年的我们,要立足岗位谋发展,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成为所在领域的能手。要务实担当勇向前,积极投身伟大实践,持之以恒强化思想淬炼,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攻坚克难中担负起时代重任。通过做实各项工作,持续激发干事创业动力,甩开膀子干实事,勇于直面问题并善于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只有俯下身子扎根奋斗,以实际行动书写青春篇章,才能更好地在新时代彰显青年人的风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明光街道1843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7254.html

(0)
上一篇 2023-08-20
下一篇 2023-08-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