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奔赴“赶考”路

湖南省衡阳市衡东县委组织部 赵敏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强调,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经山历海,青年干部应勇担使命,保持清醒,坚定信念,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赶考”路途未尽,青年干部当胸怀理想,踏实走好每一步。要脚踏实地,也要仰望星空。翻开党史,中国共产党从嘉兴南湖一条小船出发,乘风破浪成为巍巍巨轮,一颗红星是“灯塔”。青年干部要志存高远,切不可囿于现状而轻易躺平,要避免麻痹思想,时刻警醒自己,以清醒头脑和钢铁意志,走好脚下的每一小步,就是向“中国梦”迈进的一大步。

“赶考”检验初心,青年干部当培植情怀,用心做好每件事。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青年干部要静下心来,增强学习能力,见贤思齐,查漏补缺,充实自身理论知识,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工作现实需求。另外,还要经常对照检查,寻找自身差距,不断校准思想行为偏差,提升党性修养。人民是阅卷人,我们是答卷人。青年干部要永葆“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的为民初心,到基层去,当人民的“智慧锦囊”,用情用力解决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在办事干事中根植为民情怀,做人民靠得住、信得过的“知心人”。

“赶考”迈向新程,青年干部当奋力拼搏,尽力跨越每座山。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习近平总书记曾明确提出:干部成长无捷径可走,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青年干部要想在岗位上成为行家里手,挑起干事创业的重担,须得以奋勇无前的姿态投入到基层一线和急难险重的地方,在泥土里摔打,在风雨里成长,接受各方面的考验,只有这样,才能在越战越勇中不断提升抗压能力和工作技能,做经得起、扛得住的人民公仆。

如今,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已缓缓拉开帷幕,青年干部奔赴“赶考”之路道阻且长,站在时代巨人肩上,去用汗水浇灌青春,去用努力收获成长,必将推动党和人民的事业迈向更大胜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