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持“三心” 争做“晒粮式”干部

近日,一组“院内可以晒粮”的图片引发无数网友点赞,据悉,这是河南安阳滑县瓦岗寨乡政府在麦收时节采取的一项暖心举措。作为一名基层选调生,在为政府点赞的同时,也要充分解读“院内晒粮”背后的内涵,着力在涵养为民初心、抓住工作核心、树立长远眼光上常下功夫,争做“晒粮式”青年干部

秉持“心事浩茫连广宇”的初心,争做心中有民的“晒粮式”干部当下正值麦收季节,为确保粮食颗粒归仓,让群众把小麦晒进政府院内,生动诠释了办公大楼上屹立着的“不忘初心”。选调生作为组织重点培养的对象,更应把初心融入内心,把责任扛在肩上,在基层为党的事业贡献青春力量。在村工作,务必将不忘初心摆在首位,视群众为自家人,将群众在心中“置顶”,站在群众立场思考问题,关心村民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需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事,用“为民心”换“群众心”,以实际行动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争做心中有民的“晒粮式”干部。

秉持“举一纲而万目张”的核心,争做善抓重点的“晒粮式”干部。晾晒是夏粮生产的重要环节,若小麦抢收后不能及时将水分晒干,极易导致粮食发芽、霉变,因此解决“晒粮难”问题尤为重要。选调生到基层工作,每一件事都与群众息息相关,如果抓不住重点,难免会手忙脚乱,这就要求我们要有抓“核心”工作的能力。面对纷繁复杂的任务,要紧紧抓住矛盾问题的关键点、突破口,主动参与到困难较多、矛盾尖锐的一线“排头”,敢于发现问题、敢于直面问题,秉持一抓到底的韧劲,争做善抓重点的“晒粮式”干部。

秉持“登泰山而小天下”的长远心,争做胸有远虑的“晒粮式”干部。随着农业科技的发展,大型收割机可以实现小麦短时间内集中收获,使得晾晒需求增大,但晾晒场地却日渐减少,如何解决“靠天晒粮”难题仍需探索多途径。选调生作为乡村振兴中的“中坚力量”,更要树立长远发展眼光,敏锐把握群众需求,为村级发展注入源头活水。充分发挥头脑灵活的优势,提高村级发展的前瞻性,不断加强对乡村振兴、三农工作等政策的系统学习,准确分析村庄发展的大方向和有利路径,当好支部书记的参谋和助手,争做胸有远虑的“晒粮式”干部。

(0)
上一篇 2023-06-20
下一篇 2023-06-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