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好“基层田” 植好“心中树”

“春三月,此谓发陈,天地俱生,万物以荣”,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春天带着丝丝暖意,携着蓬勃生机向我们走来,第45个植树节也如期而至。广大选调生作为组织在基层播下的种子,应不负韶光,在这春色旖旎中成长,以对党忠诚为“壤”,奋楫笃行为“露”,人民至上为“肥”,耕好“基层田”,植好“心中树”。

耕好“信仰田”,以“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的对党忠诚为“壤”,在筑理想信念中打牢生长根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不懈奋斗战胜一切困难和挑战的精神力量。选调生们要把政治信仰作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时刻保持“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自觉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勤掸“思想尘”,破除“心中贼”。将心中志与脚下路结合起来,将个人力量融入逐梦征程,厚植对党忠诚的底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不懈努力。

耕好“奋楫田”,以“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笃行担当为“露”,在敢真抓实干中汲取破芽养分。“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在基层一线和困难艰苦的地方工作锻炼、干事创业是培养干部的重要途径。选调生们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戒掉身上“骄娇二气”,从一点一滴做起,不断修炼“内功”,在接续“涉滩”“爬坡”“闯关”中砥砺意志品质,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劲头,增强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担当,在火热实践中淬炼作风意志,锻造才干能力,多几次“热锅上蚂蚁”的考验,多到基层一线、艰苦地区摸爬滚打,尽心谋事、尽力干事、尽责成事。

耕好“奉献田”,以“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人民至上为“肥”,在勤为民服务中获取向上力量。“国以民为本,社稷亦为民而立”,万丈红尘,大不过柴米油盐;千秋万代,莫不过民生冷暖。因此,我们要把人民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办民事、暖民心、达民意,做好民生保障。选调生们要秉持“念兹在兹,枝叶关情”的为民情怀,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把奉献“小我”融入使命“大我”,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在本职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在前进的道路上始终和人民“肩并肩”“心贴心”“手挽手”,以拼搏的决心和奋斗的热情为民办实事,以无私的奉献、无悔的付出托举民生事业。

(0)
上一篇 2023-03-14
下一篇 2023-03-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