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实在在做好主题教育

我们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努力提各方面能力修养,常修为政之德,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争做合格党员,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践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是主题教育十分重要的基础环节,又是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的重点措施。实实在在抓好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就要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下功夫,全面学习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一是要紧扣“学”的要求,思想理论再提高,两委班子成员以及党员同志要切实做好表率;二是要坚持“实”的导向,担当本领再提升,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强化担当精神,提升担当能力的务实举措,做到步调一致、齐心协力共同做好各项工作;三是要发挥“联”的优势,为民服务再提质,切实将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经得起实践和考验的成绩。把党建活力转化为创建动力,齐心协力共同参与到乡村振兴工作中来。

要提升思维能力,把新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自己的科学思想方法,作为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切实提高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历史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做到善于把握事物本质、把握发展规律、把握工作关键、把握政策尺度,增强工作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

实践性是马克思主义的显著特征,求真务实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重要思想和工作方法。新时代以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团结带领亿万人民攻克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关键就在于以钉钉子精神抓部署、抓落实、抓督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69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7025.html

(0)
上一篇 2023-11-27
下一篇 2023-11-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