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向复兴 踔厉奋进新进程

4月3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扑下身体、沉到一线,深入基层单位,把脉问诊、梳理问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以凝心聚力的精神状态和踔厉奋进的实干姿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强大的干事创业力量。

凝心聚力的思想状态需要学思用贯通。党员干部从兴业路走向复兴路的赶考途上要全面加强理论武装,好学勤思善用是根本要求,需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刻学习,对新时代新问题的不断思考,对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有效解决。需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好学勤思,把好书读薄吃深吃透。坚持全面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结合自身思考和实践要求把书再读厚,在学思用中做到视全局如反掌观纹。

踔厉奋进的实干姿态需要知信行统一。我们党是历来是有深入一线调研传统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毛泽东同志在湖南深入一线农村调查,精准把握中国革命关键,撰写出《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反对本本主义》等调研报告。因此对调研工作的不能只是知道怎么做,成为人前走过场,人后要数据的场面活。要相信我们党调研这项看家法宝的威力,相信沉到一线的调研才是最鲜活、最生动的基层情况认知,及时对调查的问题进行梳理总结,对群众的“急难愁盼”记在心上,着力让群众得实惠,才找出解决问题的好方法。

时代不停向我们发问,这次讲话就是我党对时代的回应。把问题整改是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效是我们党写给人民的最好承诺。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把思想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把实际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觉把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去,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东方山街道办事处  毛杨宇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lzzb,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9237.html

(0)
上一篇 2023-04-27
下一篇 2023-04-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