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主题教育融入日常 在深学真学中提升工作实效

近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这次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学思想,在深学中提高理论素养。以这次主题教育为起点,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制定学习计划,坚持主动自学,反复深学,既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也要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好学习笔记,努力在学深悟透、学用结合上下功夫,在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不断提高运用党的最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只有这样,才能在分析问题时看得深,开展工作时把得准。

强党性,在真学中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和优良政德是党性的基本内涵,优良作风和遵规守纪是党性的外在表现。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终身学习党的先进思想,不断随党更新思想观念。要一心一意,对党绝对服从;要知行合一,与党保持一致;要一如既往,坚决捍卫党的意志。要在真学真信中,通过这次的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坚持在发展中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重实践,在实行中为民办好实事。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是认识发展的动力。党员干部要注重实践,勇于创新,多实地调研,少听取汇报,多当面沟通,少书面查阅,只有真正下到基层中,走进群众中,访民情、问民意,了解群众的实际需求和问题所在,并根据现实情况,追根溯源,因情施策,才能更好地为民办好事、办实事,真正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建新功,在奋进中力求作出新贡献。伟大事业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长期、不懈奋斗。党员干部要一心为党、一心为民,将主题教育融入日常工作,敢于担当,迎难而上,力求在奋进中尽己之力作出新的贡献,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东方山街道办事处  王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lzzb,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9235.html

(0)
上一篇 2023-04-27
下一篇 2023-04-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