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国家安全离不开每个公民的参与

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近期,国家安全机关破获多起间谍案,一系列国家安全教育警示案例的公布,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生动且深刻的好教材,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国家安全看似遥远且庞大,实则与我们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离不开我们每个人的参与。

学习中增强警觉力。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行动指南。总体国家安全观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闪耀着意蕴深厚的理论光芒和实践光辉。不断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续写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奇迹,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

工作中警觉各项涉密内容。日常工作中总会出现部分涉密内容,各种涉密文件的处理要求也各不相同,在工作中时刻保持高度注意力,更细心、专心、用心处理各项工作,做到不泄密不传密。保密工作无小事,时刻把保密工作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不在非涉密电脑上处理涉密信息,不打听与自己工作无关的事情,不私自在网络上传播内部文件等信息,严格依法依据办事,确保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落实到位。

生活中警惕各类涉密事件。要懂得遇到有损国家安全的事情时,及时拨打国家安全机关12339举报受理电话;登录国家安全机关互联网举报受理平台网站www.12339.gov.cn;向国家安全机关投递信函,到国家安全机关当面举报等方式。但同时也因做好信息甄别,不冒然揣测他人,收集真实证据并上交给官方机构处理,不肆意网曝诋毁他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lzzb,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9314.html

(0)
上一篇 2023-08-27
下一篇 2023-08-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