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 高素质公务员队伍

育才造士,为国之本。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有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公务员是党的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中坚力量。近日,全国公务员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李干杰指出,“着力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公务员队伍,为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治国之要,首在用人;用人干事,重在导向。坚持德配其位、才配其位,精准科学选用干部,确保干部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要坚持把人才视为第一资源,以培养和造就一支高素质的公务员队伍为重要任务。要提高公务员的素质和能力,使他们在现代化国家治理中发挥主导和引领作用。这就需要广开进贤之路,提高公务员的选拔机制,把那些有理想、有能力、有担当的人才选进公务员队伍中。

政治过硬是公务员队伍高素质、专业化建设的首要前提。新时代新征程上,锻造公务员队伍的过硬政治素质,必须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忠诚;必须增强坚定“四个自信”和对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时代化理论创新成果信仰的政治定力;必须增强树立“四个意识”,从政治高度分析、判断、解决问题的政治能力;必须增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政治担当。

公务员队伍是人民政权的重要执行者,他们的行为态度直接影响到党和政府的形象。因此,要引导公务员队伍以人民为中心,坚守公务员职业道德,真心实意地为人民服务,始终保持公务员的人民性、公正性、专业性。加强公务员队伍的学习培训。在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环境下,应该提倡学习型公务员,鼓励他们追求知识更新,提高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不仅要强化公务员的业务培训,还要积极引导他们学习先进的国际经验,提升全球视野,

使公务员队伍始终保持旺盛的工作热情和积极的工作态度,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公务员队伍不是一日之功,需要持续不断的努力和实践。让我们共同致力于建设高素质的公务员队伍,以实现中国梦为己任,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持续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wkwk,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1616.html

(0)
上一篇 2023-10-30
下一篇 2023-10-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