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的组织筑梦:铸就忠诚与高效的党组织

近日,在2023年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有新担当新作为。”这是党中央对广大组工干部的明确要求。为铭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我们要行动起来,深入心中、贯彻于行,坚守“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构建一个政治上坚定、对党绝对忠诚的组工干部队伍。

坚持思想领航,加强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党中央关于党的建设的核心思想,确保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路线的完整实施。”作为组织部门,我们要坚守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始终将党的政治建设置于核心地位,让这一根本要求贯穿组织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政治导向是我们党生存发展的“第一位”问题,它关乎党的前途命运和事业兴衰成败。要坚持党的政治导向,坚守政治建设的统领,确保组织路线紧随政治路线,指引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守信仰、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并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

完善组织协同,构建严密的党的组织体系。“以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为重大任务,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不断严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一个坚实的组织体系是我们党的坚强后盾和强大力量。我们必须深化组织缝隙,完善各级组织体系,并打破传统的地域和工作属性界限。同时,要按照“调研—决策—部署—实施—验收”的标准程序,创新地在不同领域和单位中建立党的组织,确保党群之间实现无缝对接,实现体制、机制和行动的完美融合。

重视人才工作,培养民族复兴的高素质执政骨干。“着力建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持续深化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组织工作的品质。”人才工作,一是要打破传统束缚,针对各地实际,合理调整招聘标准。不仅要公开招录,还要加强特殊人才引进、内部选拔及社会聘用。以宽广的视野、迫切的渴求和持续的努力,汇聚一流人才。二是在选择人才方面要有洞察之眼。不应仅凭学历和经验来衡量,更要坚持“德才兼备”的准则。既要看其成就与能力,也要对其品质和作风进行严格评估。三是要遵循每位人才独特的成长轨迹,实施因材施教,发挥资深人才的“传帮带”作用,助他们提升技能、拓宽视界、并充分激发他们的创造活力。

为了更好地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社会的伟大革命,我们必须不断提高组织工作的质量,为推进国家建设和民族复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sfjzch,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7025.html

(0)
上一篇 2023-08-17
下一篇 2023-08-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