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下的青春使命“学、理、行”

近日,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京举办,会议强调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现今社会的核心地位,特别是对青年一代的引导意义。青年代表着一个国家的希望和一个民族的未来。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旅程中,青年肩负着先锋的重任。为此,青年必须以学为基,通过崇德明理、坚定信念和躬行实践来支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

以学明理,铸造坚实的理论“魂”。知识是行动的先导。科学和先进的世界观与方法论,是我们理解和改变世界的关键。马克思主义作为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历经了与中国实际和传统文化的结合,产生了一系列的理论创新。为此,新时代的青年应该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夯实自己的理论基础,继续深化对党和人民力量、真理、实践和情感的理解,提高自己的思想理论水平;要加强理论学习,特别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理论和实践结合的角度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以理增信,构建坚定的政治“魂”。理想信念是精神上的“钙”,是我们青年成长进步的动力源泉。在新时代,我们青年一代必须树立远大理想,增强历史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念,以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我们要确保自己始终坚定地走在党的道路上,用实际行动维护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实际行动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以信力行,展现担当实践的“魂”。行动是思想的具体表现。青年一代要成为创新者、先锋者和实践者,从自己的实际工作中体现对初心的践行和使命的担当。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要学会在逆境中成长,善于从前辈中学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并在面对各种社会思潮的时候,明确自己的立场和目标,要勇于担当,积极参与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来,要有敢于战胜一切困难的勇气和韧劲,不怕牺牲,勇于创造生活,勇于创造历史。

新时代的潮流滚滚向前,历史的车轮不断前行。对于我们中国青年来说,这是一个无上光荣的时代,也是一个责任重大的时代。我们必须确保自己的学有所成、志存高远,努力为这个时代书写一个辉煌的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sfjzch,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8457.html

(0)
上一篇 2023-10-19
下一篇 2023-10-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