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青春之力让二十大精神“落地生花”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提出了殷切盼望,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坚定信念、务实担当、砥砺奋斗,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花。

燃“信念”花火,开一朵“心若兰兮终不移”之“忠诚”花。“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就会得“软骨病”。百年前,一条游船劈开了南湖的波浪,十几个热血青年因为理想,汇聚一起,散发光热,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新时代青年干部要继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要经常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补精神之钙。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对党的绝对忠诚,经得起各种风浪和复杂局面的考验,在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

燃“奉献”花火,开一朵“俯首甘为孺子牛”之“实干”花。青年干部有热情、有激情,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个人的奋斗融入到国家的发展之中,将个人的成长历程融入到国家的发展潮流之中,在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青年干部要向“选择泥泞,反哺家乡”的黄文秀学习,撸起袖子、俯下身子、迈开步子,当好群众的“勤务员”。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扎根基层、奉献基层,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要脚沾泥土,贴近群众,走好群众路线,真正做到“民之所忧,我必思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

燃“担当”花火,开一朵“顶风傲雪迎春开”之“斗争”花。“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干部要主动跳出舒适区,接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要敢于吃苦、勇于吃苦、善于吃苦。新征程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青年干部要争当改革创新的先行者,勇做伟大斗争的排头兵。要发扬“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无畏精神,多接几次“烫手的山芋”,做几次“热锅上的蚂蚁”,学会“滚石上山、爬坡过坎”,在关键时刻顶得住、面对风险挑战扛得住,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明光市明南街道林圩村选调生吴梦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0787.html

(0)
上一篇 2022-11-08
下一篇 2022-11-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