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干部

进入新时代,广大青年干部应坚持理想信念,做勤奋斗、敢担当、肯吃苦、能干事的有为青年干部

要具有学习和实践的能力。在工作中具备学习能力,就是要加强对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学习,加强对人生观、价值观的学习提升,只有加强理论学习,青年干部在工作中才会有知识储备。除了掌握很扎实的各种理论知识外,还要充分利用在工作中加强实践能力,在自己工作岗位上不断实践,不断刻苦钻研业务技能,加强实践操作,工作才能做扎实,才能抓好落实。

要具有坚强的意志。要坚定信仰,做到志向崇高、步履扎实。要敢于接“烫手山芋”,在摸爬滚打中强筋健骨,增强自我的志气、骨气、底气,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要多干多练,在实践中能说、能扛,对问题有“冲得上去”的拼劲,有“解开绳结”的巧劲,逢山而能开路,遇水而能架桥,方能以“务实之姿”强化“担当之能”。

要树立“人民至上”的思想和观念。要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建议作为“工作要求”,在为民谋福祉、为民办实事上笃行不怠,对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抓好各项政策落实,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只有这样,才能做好新时代有为的青年干部,为国家和社会作出自己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赵新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1596.html

(0)
上一篇 2023-05-18
下一篇 2023-05-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