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扎根基层,砥砺前行

广大青年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要投入到乡村振兴工作中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深入基层,苦练本领,强化能力,勇于担当,在基层一线成长成才。

调查研究是青年干部的看家本领,切勿“沐猴而冠”。“不明察,不能烛私。”调查研究是青年干部做好工作的前提,是站稳群众立场的关键。当前,一些青年干部在为民办事中,为了应付上级检查,存在走过场、搞形式的不良作风习惯,没有真正让群众得到实惠。因此,中办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中明确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搞作秀式和蜻蜓点水式调研。这就要求青年干部要要多下基层去走,到一线去看,听基层去说,向群众去问。真正做到察民情、问民计、体民生。把党的好政策、好精神切实传达到老百姓的耳中,把老百姓的小事当成大事办实办好。

能力素质是青年干部的基础工程,切勿“拔苗助长”。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青年干部要想肩负起重担,就要努力提升自身的文化素养和工作能力。基层工作繁杂琐碎,直面老百姓,基层工作是最能锻炼各方面过硬本领、提升能力素质的地方。作为青年干部在基层工作中要稳扎稳打,勇于跳出“舒适圈”,敢于啃“硬骨头”,把困难和挫折当做自我提升、自我进步的磨刀石,在逆境中淬炼钢铁意志、修炼铁肩硬脊、收获才华能力。同时,要具备扎实的业务素质,要精通业务,精益求精,只有具备较强的业务素质,才能使自己的工作有创新,有特色,有质量。

担当作为是青年干部的职责使命,切勿“做官享福”。“顺境逆境看胸襟,大事难事看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做事总是有风险的,正因为有风险,才需要担当。担当是一切动力的源泉,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是推动工作的重要保证。青年干部扎根基层,服务百姓,要牢记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初心与使命。在面对人民群众利益诉求,民生福祉以及自己政绩之间冲突之时,不能一味追求政绩和功劳,而忽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只有勇担当、善作为、敢于负责、迎难而上,在困难面前不逃避、问题面前不推脱,才能心系群众、服务为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1790.html

(0)
上一篇 2023-05-19
下一篇 2023-05-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