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出新韵味 “一”展劳动美

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委组织部 曹暄梓

“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中华民族是勤于劳动、善于创造的民族,我们培育形成的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的精神丰富着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希望广大劳动群众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劳动精神,勤于创造勇于奋斗,更好发挥主力军的作用。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我们不妨“舞”动起来,来一场视觉盛宴,奏响传统经典,演绎魅力“劳动”风采。

“舞”一曲《格桑花》,捧起圣洁尊贵的哈达,致敬劳模精神的洗礼。低沉的鼓声响起,舞者们随着节奏顿挫有力的摆动身体,而后扬袖起舞,歌唱着圣洁的格桑花,捧起洁白的哈达献给我们的劳动模范,致敬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付出的劳动模范们。他们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他们有的奋战在厂矿车间,孜孜不倦钻研技术;有的奔忙在乡村基层,深入一线为民服务;有的深耕在科研领域,锲而不舍奋力攻关;有的驻守在边境一线,矢志不渝守卫边疆……他们是无数萤火汇聚成的可以照亮前行之路的灿烂星火,他们是时代的“最美”力量。进入新时代以来,我们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推动形成全社会尊重劳动、尊重劳动的良好风尚,继承和发扬劳模精神,为新时代建设贡献力量。

“舞”一曲《敦煌飞天》,来场跨越千年的回响,演绎工匠精神的传奇。琵琶箜篌古乐合鸣,舞者挥舞红绿飘带悄然出场,用轻盈自如的舞姿展现温婉飘逸、绚丽多姿的美感。一千六百五十年前,“敦煌工匠”用朱砂铅黄画一笔飞天独舞,而今我们翩跹起舞,用曼妙的身韵来一场千年的回响,仰望千年艺术珍品,感受一笔一画中的专注执着、一刀一刻中的精益求精。唐代敦煌文献如是描述工匠精神:“虽无仕人之业,常有济世之能,此工人之妙矣。”他们并非天生拥有点石成金的能力,而是因为保持了一颗虔诚之心。“强国建设,匠心铸就”,我们要有“择一事终一生”的执着专注、“干一行钻一行”的精益求精、“偏毫厘不敢安”的一丝不苟、“千万锤成一器”的卓越追求,大力弘扬工匠精神,重视发挥技术工人队伍作用,使创新才智充分涌流,凝聚起强大的创新动能,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舞”一曲《芳华》,梦回红色年代的奋斗,彰显劳动精神的魅力。大提琴声起,青春洋溢的文艺团姑娘们踩着整齐的步点,身背长枪,手拿红旗,翩翩起舞,欢快优雅的舞步无不透露着红色年代青春的热情。这是一个呼唤劳动创造,鼓励拼搏进取的时代,也是一个有机会干事创业更能干成事业的时代,从改革开放大潮中解放思想、敢闯敢干的“急先锋”,到新时代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弄潮儿”,无数任劳任怨、拼命苦干的“老黄牛”,激励着成千上万劳动者在平凡岗位上建功立业,在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奉献光和热。“铮铮傲骨立荒岗,熠熠锋芒斗雪霜”。作为青年人的我们,身体里是红色血液,意识中是铮铮铁骨,是勇于担当敢想敢做的态度,是能吃苦肯奋斗的精神。在新征程上我们要更有力地弘扬劳动精神,爱岗敬业、勤奋工作、锐意进取、勇于创造,不断谱写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以劳动托起中国梦、以奋斗成就新光荣。

(0)
上一篇 2023-05-03
下一篇 2023-05-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