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芳”“心”不变的品质

贵州省大方县委组织部 刘垒

方美芳同志是国家电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丹阳市供电公司配电运检中心配电运检技术工作人员。1971年出生的方美芳同志,已经在供电一线奋斗了34个年头。她34年如一日,用汗水和付出诠释着平凡岗位上的劳动精神,以责任和担当在平凡岗位书写不凡华章,为国家电网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向方美芳同志学习,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平凡岗位创造实实在在的业绩,书写灿烂的人生。

读懂“笨鸟先飞”背后的进取“决心”。方美芳只有初中文化,对于电力工作几乎是零基础,却要检测供电设备,每天面对许多仪器、仪表。怎么办?“笨鸟先飞!”她就从最基础的拧螺丝、接线学起。白天听老师傅传授经验,一点点记下来,到了晚上,再翻书钻研。不到1年时间,她的笔记就记满了3大本,方美芳也从一个门外汉变成内行人,变成同事们口中的“方工”。党员干部当如方美芳,始终怀着一颗进取的决心,保持永不满足、求新思进的积极心态,练就笃定目标的定力,以“一步一个脚印走、小事当成大事办、一件接着一件干”的韧劲,下足最“笨”的功夫,从一点一滴做起,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在坚定信心、积累沉淀中走好人生每一步,干好人生每一事。

读懂“上千次试验”背后的灼灼“匠心”。2006年起,方美芳就开始思考缩短电缆头制作时长的办法。仅剥电缆半导电层这一工序,方美芳就进行过上千次试验,最终形成采用了“4毫米厚直型玻璃片、以15度角刮剥”的方法。经过一次次改进,她将电缆头制作时长从一般的两三个小时压缩到40分钟,节约了三分之二的时间。党员干部当如方美芳,始终怀着一颗执着的匠心,弘扬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以高标准、严要求对待每一项工作,凡事不蒙混过关、不草草了事,把匠心精神融入到基层最基础的工作中,把每一件事当成工匠手里的艺术品细细打磨,以精益求精的精神力争做到极致,在追求卓越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读懂“科技项目攻关”背后的笃定“恒心”。2021年年初,方美芳带领一批年轻人开始了“智能接地线”科技项目攻关,经过一遍遍现场试验,最终完成了项目研究报告。10余年来,她和团队成员开展“电缆抱箍及夹具研制”等项目攻关研究,获得国家专利30余项。其中,20多项成果获得推广应用,产生经济效益数千万元。党员干部当如方美芳,始终怀着一颗笃定的恒心,不怕困难、不怕失败,把敢于攻坚克难作为一种品质、一种责任与担当,作为是检验党性修养、工作作风的试金石,敢于向着任务艰巨、矛盾集中的最前沿、第一线冲锋,主动到吃劲要紧岗位上摸爬滚打、淬火成钢,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将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以实干之我增添奋斗之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7-09
下一篇 2022-07-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