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用好“三味中药”

甘肃省渭源县人民医院 任民军

中医中药,源远流长、博大精深,重整体施辩证治未病。党员干部要用好“黄芪”“当归”“菊花”三味中药,在氤氲药香间养正气、树志气、修清气,“增强体质”“预防疾病”,在新征程上以实际行动兑现对党的承诺,书写对党的绝对忠诚,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

用“黄芪”,养浩然正气。黄芪,味甘性微温,有补气升阳之效。党员干部要常养正气,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营养”,把理论武装作为补气升阳的“营养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常学常新,学深悟透,补足精神之“钙”,滋养“浩然正气”,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内有正气则外邪不侵”,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充足的精神之钙,才能把稳思想之舵,校准人生目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实干中砥砺奋进,勇毅前行;在作风上勤勉踏实,夙夜在公;心怀“国之大者”,堂堂正正做人,兢兢业业干事,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

用“当归”,补必胜志气。当归,味甘辛性温,有补血活血之效。党员干部要心怀赤诚之志,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共产党人矢志不渝为人民的幸福而奋斗的宗旨,充沛奋勇争先的“血气”,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自觉坚持人民立场,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毕生追求。“心存志远方终至千里”,有远大的志向抱负、真挚的为民情怀,才能践行群众路线,找到人生真谛,为群众排忧解难。在工作中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在关键时顶得上去、豁得出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越是困难越向前,踏平坎坷成大道,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用“菊花”,修高洁清气。菊花,味辛甘苦性微寒,有清热解毒之效。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政治免疫力,从党规党纪中筑牢廉政防线,保持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风浪考验面前旗帜鲜明,勤于反躬自省,“除尘解毒”,常修“高洁清气”,树立规矩意识,做到心中有戒,严守底线。“祸患常积于忽微”,“见善如不及,见不善如探汤”,自觉接受理想信念、党风党纪的教育和洗礼,努力做到谨小慎微,谨言慎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政绩观,坚守“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理念,干干净净做人,清清白白做事,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6-21
下一篇 2022-06-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