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党员干部当争做“四种人”

年轻党员干部作为新时代的“主力军”,唯有争做“四种人”,练就过硬本领,才能不负党和人民的期盼与厚望。

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政治的“明白人”。信念坚定是党员干部的灵魂和基石,是最基本的政治要求。政治上的明白人就是要有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对党绝对忠诚、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高贵政治品格,更是党员领导干部站稳政治立场的决定性因素。

要坚守初心,争做干净担当的“实在人”。初心和使命是党员干部心中的一杆秤,只有守住初心,才能更好地肩扛使命。新时代党员干部当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信念,不断坚定政治理想、锻炼过硬本领,争当“实在人”,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贡献力量。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把纪律、把制度挺在前面,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加强党性修养。

要有爱心,争做群众的“贴心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只有我们把群众放在心上,群众才会把我们放在心上;只有我    们把群众当亲人,群众才会把我们当亲人。”这是我们党在长期革命和建设中总结的制胜法宝。做群众的贴心人就要有心系百姓、为百姓排忧解难。要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做履职担当、爱岗敬业的“带头人”。每一个党员都是党的肌体的细胞,是党的活动的主体。党的先进性,既通过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来引领,也通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来体现。做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就是要立足本职岗位,扎扎实实的干事创业,时时刻刻走在人民面前、为人民做表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万潮镇梁红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314.html

(1)
上一篇 2022-12-27
下一篇 2022-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