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以青春之风踏实“奋斗之路”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寄予厚望,提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当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勇挑重任的担当实干、诚心诚意的为民情怀在奋斗之路上印下青春的风采。

坚定理想信念,以“信仰之光”照亮“逐梦之路”。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只有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才能在乱云飞渡的复杂环境中保持从容,才能在纷繁变化的风险挑战中勇往直前,成为不负时代使命的栋梁之才。青年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向前向上发展的新鲜血液,要以“壮心未与年俱老”的坚定态度始终站在理想信念的高地上,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用党的初心使命凝聚力量、用党的光辉旗帜引领方向、用党的优良作风锤炼党性,将理想信念铸入思想、融入灵魂、见于行动,以信仰的光芒和力量照亮前行之路、逐梦之路。

勇于实干担当,以“奋进之姿”走实“赶考之路”。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担当作为就是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决不能坐而论道、光说不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关键在于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团结奋斗、实干担当。站在新时代赶考路上,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青年干部应接好新时代的“接力棒”,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进之姿,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善作善成,勇于主动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在艰苦卓绝的奋斗中磨砺成长,以实打实的实干姿态走好“赶考之路”。

厚植人民情怀,以“为民之心”铺就“幸福之路”。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全面阐释了江山和人民的辩证关系,寓意深邃、直抵人心,为青年干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回顾新时代这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创造了举世瞩目、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没有什么能比发展的成就更能检验真理,没有什么能比人民的福祉更能诠释初心。面向未来,青年干部应厚植“为民之心”,用心维系党和人民群众之间的鱼水之情,倾心为民,乐民之乐、忧民之忧,不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人民群众铺就幸福之路。

作为新时代青年,当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搭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59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7013.html

(0)
上一篇 2023-02-01
下一篇 2023-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