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乡村振兴壮美画卷绘就“青春”底色

粮食产能稳定提升、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乡村振兴开局良好——“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聚焦农业农村新面貌(新华社北京6月27日电)

人兴则业兴,业兴则村兴,乡村兴则国家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基础、是建设美丽中国的关键举措、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有效途径、是健全现代社会治理格局的固本之策、是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必然选择。生逢新时代,青年干部当奋勇争先,接好时代的“接力棒”,为乡村振兴壮美画卷绘就“青春”底色。

用青年担当助力乡村振兴。人生最浪漫的事莫过于:祖国召唤时,我们正青春。广大青年应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国家事业,敢于去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敢于在乡村振兴的舞台上书写青春画卷,敢于到乡村“蹲蹲苗”,敢于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农村这片广阔天地中找到用武之地,奏响乡村振兴的“交响曲”。

用知识引擎赋能乡村振兴。青年干部队伍要充分发挥学历高,知识丰富、思想活跃、干劲足的优势,持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主动“破题”、有效“解题”,在乡村产业蓬勃发展、农产品加工流通业加快转型升级时期,以当地农特产品、文创产品、观光旅游为切入点,以农旅电商为主要抓手,借助互联网传播优势,结合当地产业发展实际情况,持续打造并落地“互联网+旅游+农业”的电商发展模式,精准助力乡村振兴。

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青年干部要建强村“两委”班子,牢牢抓住村党组织书记这个“领头雁”,通过常态化开展专题培训,全面提高村级带头人综合素质。要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基层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凝聚起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要开展基层人才帮带培养工作,统筹乡土人才整体开发,推动各类人才在农村广阔天地大显身手,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80319107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8119.html

(0)
上一篇 2022-06-29
下一篇 2022-06-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