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成长的“三扇门”

基层干部是实现乡村振兴的主力军,作为基层干部,应当在乡村振兴的“战场”上锤炼本领,在促进乡村发展的“舞台”上奋发成长,在为人民服务的“阵地”上冲锋陷阵,坚定“信仰之门”,打开“学习之门”,筑牢“奋斗之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理想。

一是坚定“信仰之门”,在追逐梦想中实现人生价值。基层工作纷繁复杂,事无巨细,需要广大基层干部全方位参与,全身心的投入,方才能将一方治理的井井有条。无论是危急关头的抗洪抢险,还是常态化的疫情防控,亦或是带领群众实现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无不凝聚着基层干部加班加点甚至全年无休的奋斗汗水。只有心中坚定为人民奋斗的伟大信仰,方能克服这其中的艰辛困苦。广大基层干部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仰望星空,坚定梦想,脚踏实地,在乡村振兴的奋斗中人生价值的升华。

二是打开“学习之门”,在潜心学习中提升自身本领。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基层工作往往需要与方方面面的人和事打交道,作为基层干部要主动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多倾听群众的声音,多了解群众的想法,既是倾听建议,又是凝聚智慧,既能提升工作成效,又能提升群众幸福感与满意度。在工作中向优秀的身边典型看齐,向优秀的党员干部学习是基层干部的必备素质。基层干部在工作中要坚持多问多学,增强工作积极性与主动性,在多问多学中将工作扎实推进。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推进作风建设,改善工作方法,聚焦聚力“一改两为五做到”,切实推进基层工作落地落实。

三是筑牢“奋斗之门”,在攻坚克难展现自我风采。“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基层的发展牵动着广大人民群众的最根本利益,干事创业的道路注定不会一帆风顺,广大基层干部既要有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也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奉献精神,做好新时期乡村振兴的领路人,上接“天线”,下接“地气”,以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迎难而上,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履职尽责、在埋头苦干中实现乡村振兴的伟大目标,努力交出新时代乡村建设的高分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蒋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0248.html

(1)
上一篇 2022-03-22
下一篇 2022-03-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