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革命要站稳人民立场

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历经种种磨难和困苦依旧充满奋进力量,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它坚持站稳人民立场,为了人们的利益而不断奋斗、修正错误。党员干部应该对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新希望来进行自我革命,在思想认识上坚持人民至上、在工作落实上聚焦人民关切、在为民服务中接受人民监督,做到心底无私,心系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在思想认识上坚持人民至上。“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回首来时路,人民群众用小车推出淮海战役的胜利,用小船划出渡江战役的胜利,干出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成就,主演了改革开放的历史伟剧。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发展壮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所以能够不断前进,关键就在于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在自我革命中始终坚持站稳人民立场。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始终牢记权力是人民赋予的,牢固树立为民理念,真诚对群众负责、真心为群众服务,想问题、作决策要“以百姓心为心”,厚植“人民至上”的情怀。

在工作落实上聚焦人民关切。“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共产党人总是着眼于群众期盼的问题,坐在群众炕头,担心的是群众的饱暖;走在医院诊所,关心的是群众买药是否方便;在工地上,强调决不能拖欠工人工资,围绕着人民的“米缸子”“药匣子”和“钱袋子”,把群众最强烈的意见建议找出来、理清楚、抓下去。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有行动的自觉,将自我革命精神实实在在落实下去,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以自身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用担当作为的“养分”滋养人民群众心田,交出让群众满意的赶考答卷。

在为民服务中接受人民监督。“君,舟也;民,水也;水能载舟,亦能覆舟。”1949年春天,中共中央、解放军总部从西柏坡出发进驻北京,毛泽东同志在临行前坚定地对大家说,“我们决不当李自成,一定要考个好成绩。”七十多年来,历届党和国家的领导集体始终传承党的赶考作风,将为人民服务作为党的核心追求。我们党员干部也要发扬赶考精神,主动接受人民监督,自觉革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及奢靡之风,树立正确的名利观、权力观、政绩观,用“无我”革新自我,奋力奏响严以律己、廉洁勤政、作风过硬的新时代廉洁“好声音”,走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为民之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霰雪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0299.html

(0)
上一篇 2022-03-22
下一篇 2022-03-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