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擎‘前进火炬’奋崭新征程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在《求是》杂志发表,他强调,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坚持独立自主、自立自强,坚持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坚持把我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作为党员干部当鼓足干劲、奋发有为用实际行动谱写出繁荣发展、欣欣向荣的精彩篇章。

以“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精神之“火”,照亮信仰信念之“路”。百年风雨兼程,百年波澜壮阔。我们党一路走来,无论是处于顺境还是逆境,从未动摇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从未放弃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执着追求。从“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到“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从“死到阴间不反水,保护共产党万万年”到“革命成功万岁”,都表达了共产党人对理想信念的坚贞。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广大党员干部更应保持政治上的清醒,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真理和理想之“火”,照亮信仰信念之“路”。

以“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精神之“火”,照亮担当作为之“路”。一百年来,正是因为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用行动践初心、以生命赴使命,我们党才能团结带领人民战胜一个又一个风险挑战,创造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谢军团队在北斗三号卫星研制过程中,创造性地实现了卫星批量化生产,创造了航天发射的新纪录。时代楷模张桂梅,扎根贫困山区,创办全国第一所免费女子高中,让近2000名女孩不因贫穷而辍学。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转化成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以初心和使命之“火”,照亮担当作为之“路”。

以“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精神之“火”,照亮敢于拼搏之“路”。在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中,我们党锤炼了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无论是向绝壁要天路、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当代“愚公”毛相林,还是不畏艰险丈量祖国山河、六十七年初心不改的国测一大队,都把敢于拼搏的斗争精神融入到奋斗过程中,体现在干事创业中,彰显了共产党人最鲜明的底色。新征程上,少不了“娄山关”“腊子口”,“黑天鹅”“灰犀牛”也会不期而至,广大党员干部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逢山开道、遇水架桥”的精神之“火”,燃尽奋进路上的一切荆棘,照亮敢于拼搏之“路”。

以“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精神之“火”,照亮为民奉献之“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不管是脱贫攻坚主战场中的数百万名驻村干部、第一书记,还是众志成城、干群一心的抗疫一线,亦或是为救援群众生命财产牺牲的英雄们,都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更要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坚持“人民至上”的思想理念,用脚步丈量大地,深入基层一线倾听民声,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以赤诚和奉献的精神之“火”,照亮全心为民之“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张冉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7825.html

(0)
上一篇 2023-10-16
下一篇 2023-10-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