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干求实效,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习近平总书记在巴彦淖尔考察时针对地区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做了系统阐释,他强调要通过集中教育全党以自我革命精神解决突出问题,要抓实以学正风,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学查改相贯通。在新时代新征程,要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积极主动建设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打重责、担重任。

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必须重实干求实效。“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实干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群众的感受、评价、反馈才是干部作风的质检仪。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扎进“人堆儿”里找“问题”,寻“引子”、调“成因”、查“堵点”,发现真情况,揪住真问题,提出真对策,从而推动主题教育入心入脑,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广大党员干部怀揣真情的前提下主动出门入户,用满身的“泥土味”去感知基层温度、去丈量民情冷暖,真正从实效成单群众笑脸、精彩变化等维度去衡量基层工作

近日,司法部下发《关于表彰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模范人民调解员的决定》中,铁南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荣获“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荣誉称号。为了有效帮助辖区群众维护自身权利,解决家庭矛盾和纠纷,铁南街道在1992年2月成立了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中心,形成了“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时代特色,秉承以“心”服人、以“情”动人、以“劲”解人的调解精神,推行“1+2+N”多元调解体系,由平安办牵头,信访、司法主抓,应急、民政、派出所、退役军人服务站等多部门N+1联动,零距离的贴近群众,服务群众。“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街道,不怕跑断腿,不怕磨破嘴,用真情服务群众,用法律解明事理,铁南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将持续为构建稳定和谐的社会做出贡献。”铁南街道党工委书记曹虎说。

正所谓“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答好学与干的“辩证命题”。当以学为基不断夯实信仰磐石、当思悟结合不断增强情感认同。要从各项知识测验、随堂考试、擂台比武中检验个人学习成果,更要在应急处突任务、严峻复杂考验中洞见担当本色,真正把理论学习的收获转化为内心的坚定、体现在实际的行动,把"矢志不渝跟党走“的笃定诠释在奋斗征途中。重要讲话精神后,深刻感受到了总书记对内蒙古的关怀之切、期望之重、谋划之远。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年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巴彦淖尔市的重要讲话精神,为筑牢祖国北疆屏障贡献青年力量,做出真实成绩。

铁南街道办通过开展慰问老党员活动、志愿服务活动、主题教育活动、宣传活动等方式牢牢团结了一批离退休党员干部及社区群众。向群众宣传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当好“传声筒”,传递党的“好声音”,做好群众“贴心人”,使党的政策真正走进千家万户,使辖区居民有获得感和幸福感,让党的“好声音”传遍家家户户,“好政策”惠及更多群众。

铁南街道将继续牢记总书记所强调的“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让人民群众切实愿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树牢“刀刃向内”的决心,高标准严要求,找差距知不足;发挥党员干部的魄力,做到立行立改,确保主题教育的成果出实效;让服务对象做满意度评价的“评委”,最终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张冉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49643.html

(0)
上一篇 2023-10-23
下一篇 2023-10-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