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干之姿奔赴“更好的日子”

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委组织部 上杭县湖洋镇人民政府 游程 江小燕

习近平主席在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中指出,“我们的目标很宏伟,也很朴素,归根到底就是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孩子的抚养教育,年轻人的就业成才,老年人的就医养老,是家事也是国事,大家要共同努力,把这些事办好。”为民服务是不变的初心,昂扬奋斗是时代的底色。砥砺奋进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常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以更贴心的服务、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行动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感、幸福感。

躬身为民“练兵场”,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实干之姿奔赴更好的日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是我们党一切行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无论是只为让村民过上更好日子,带领乡亲们绘就一幅现代化“富春山居图”的吴惠芳,还是扎根基层20余载,只为让居民生活像花儿一样的热孜万古丽·沙吾提......我们身边的“榜样”如光如炬,映照着为民初心闪耀熠熠,那是共产党员对人民群众亘古不变的誓言,始终践行的承诺。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常怀爱民之心,涵养敢于“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一线、心至群众,在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中善于运用和践行“四下基层”工作方法,切实做到察民情、解民忧、纾民困。要结合岗位职责,紧扣“下”的关键和重点,深入田间地头,走进“千家万户”,聚焦群众的“表情包”,倾听群众的“牢骚话”,读懂并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深耕为民“责任田”,以“勤谋善思,上下求索”的实干之姿奔赴更好的日子。“治政之要在于安民,安民之道在于察其疾苦。”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广大党员干部要勤耕细作为民“责任田”,把“群众满意”作为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牢记自身的职责和群众的期盼,时刻检视在为民服务上存在的差距和短板。诚然,为民服务不是一句口号,决不能“志不在此”“心不在焉”,而要想方设法“一切为了群众干”,扑下身子“一切围着群众转”,既要做到真情实感,把群众当自家人,也要做到真抓实干,把群众事当自己事,要挥洒实干汗水,在基层治理、矛盾化解、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关系到人民群众切实利益等各方面各环节拿出实招、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锤炼为民“铁肩膀”,以“利民之事,丝发必兴”的实干之姿奔赴更好的日子。基层是能力锤炼的“大熔炉”,是干部成长的“大舞台”,最能厚植干部的情怀、砥砺干部的品格、检验干部的担当。诚然,最好的课堂在基层,最好的老师是实践。广大党员干部要练就坐热群众“冷板凳”的工作能力,夯实人民群众坚实的依靠。要自觉拜人民为师,向实践学习,主动到群众诉求多、矛盾纠纷多、突发事件多等一线岗位加强锻炼,无惧基层任务的“急难险重”,常思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解开群众“千千结”既要有敢于攻坚的决心,也要有持之以恒的耐心。因此,要注重经验积累,由点及面找准切口,由浅入深找好方法,在实干中不断强化解决问题的能力,把准“脉络”,厘清“症结”更要“对症下药”,抓好落实要掷地有声、抓铁留痕,不让为民服务“浮于表面”,要“一茬接着一茬干”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让群众生产生活有发展的力度,更有暖心的温度。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6
下一篇 2024-01-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