捧着三颗心 接力前行路

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临城镇政府 李林芸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与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两个会议的精神内核互为呼应,站在承前启后、开辟新局的历史坐标上,其对中国前景规划的高瞻远瞩与深谋远虑,既如“核心轮轴”驱动中国发展的“射线”不断向前延伸,也如“启明星”为“十四五”征程指引奋进的航向。

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应捧着“三心”即恒心、初心、公心,继往开来秉承前人之志,紧握艰苦奋斗的“接力棒”,做好攻坚“赛跑”的准备,继续以锐意进取的势头奔向新目标。

“学海无涯苦作舟”,捧着一颗学无止境的“恒心”,接力奋斗之志练就“过硬本领”。“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要让自己能在前行路上步伐稳健有力,就必须时常厉兵秣马、强壮体魄。因此基层党员干部要以“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的学习精神与“朝食不免胄,夕息常负戈”的忧患意识,用心领会全会精神,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学习党的理论精粹,这是一盏点亮前行之路的“探照灯”,当工作实践陷入盲区而裹足不前、寸步难行时指引我们朝着正确的方向继续前行。学习是“持久战”而非“突击战”,不能一劳永逸而需要长久补给,在充实自我中滋养“精神之花”,结出“信念之果”。党员干部要有“不突破不收兵”的恒心毅力,在深学细悟、细照笃行中将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照镜子”、“正衣冠”的姿态,时常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拿出工匠精神,将身心融入基层“大熔炉”中打磨淬炼,以学无止境的“恒心”,练就能扛重担、能挑大梁的“过硬本领”。

“一枝一叶总关情”,捧着一颗一心为民的“初心”,接力尽心履职回应“民众期待”。“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基层党员干部工作作风事关党的形象,也是观察党群干群关系和人心向背的“晴雨表”,基层党员干部日日做群众工作,天天和群众打交道,那种接地气的精气神从某种角度上看是党的“形象代言人”,因此我们需要在新时代历史方位中坚守定位、不负使命,捧着一颗一心为民的“初心”,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心尽责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而开展基层工作必须取信于民,深入田间地头,细察民生疾苦,看看“田家秋作苦,邻女夜舂寒”,常常“俯身听民意,事事总关情”,倾听民众“真实呼声”,让工作“掷地有声”。同时我们既要实干也要敢干敢担当作为,本着人民利益至上,一切为了人民的深厚情怀,义不容辞敢于冲锋在前,为群众解决困苦,把实现“民众期待”的美好愿景作为始终追求的目标并不断奋力前行。

“咬定青山不放松”,捧着一颗克己奉公的“公心”,接力严以律己树立“清风正气”。“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基层党员干部是在社会发展航船上抗击风浪时坚实有力的“压舱石”与动力十足的“螺旋桨”,因此在“十四五”新征程中,要始终绷紧克己奉公的自律之弦,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保持“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思想定力,让“严”字一词深入“肌理”、深入“骨髓”,持之以恒抵制“四风”,躬身自省、以身作则反对歪风陋俗,拴牢自我防线,把握行为底线,从严要求禁于“微”,治疾患于“未”,断诱惑于“始”,在慎微中积尺寸之功,谨防量变引发质变,锻造金刚不坏之身,从自身做起“咬定青山不放松”,防止思想“病虫害”侵蚀,以本心助力“正歪树”、以正气助力“治病树”,护好民心所向的“阳光森林”,促进清风正气充盈基层工作环境,在前行路上捧着一颗“公心”严以律己,才能扬帆远航,奔向更高、更加理想的发展新目标。

基层党员干部是新时代新征程的“护林先锋者”,在时代奔涌向前的洪流里,以“苦行僧”的意志奔赴本领考验、人民检验、党风测验的三场大考,以学无止境的恒心、一心为民的初心、严以律己的公心,维护好基层党组织与党中央同向、与时代同行、与民众同声的和谐“森林”,迈着坚实的脚步朝着新征程不断接力前行。

(0)
上一篇 2021-02-05
下一篇 2021-02-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