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需“身到”“心到”“手到”

学史力行,实干为民。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各地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聚焦群众痛点、治理难点、政策堵点,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身到”“心到”“手到”,用心用力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让“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掷地有声”。

为群众办实事,“身到”是“总开关”。党员干部要从“网上”走到“网下”,把责任扛在身上,身先士卒冲上去。“蹲下去才能看到蚂蚁”,要把基层当作大树扎根的原点,而不是蜻蜓点水的触点,多走走、多看看、多问问,当好“照相机”“显微镜”“放大镜”。要“下马看花”,到现场“望闻问切”,实地走访调研,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深入田间地头。要“伸只脚到群众中去”,和群众同坐一条板凳、同吃一锅饭,真正做到“干部脚上有土,群众心里不堵”。

 为群众办实事,“心到”是“原动力”。党员干部要从“外面”走到“里面”,把群众放在心上,静下心来沉下去。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听真话、察真情。必须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面对面倾听民声,心贴心了解民意,零距离摸清民情,实打实为民办事。听真话,坚持广接地气、恪守为民情怀,以宽阔的胸怀,听最没有遮掩的真话。察真情,善于观察、善于发现、善于判断、善于辨别,用心用情,到基层去“真找问题”“找真问题”,把基层情况和群众思想吃准、摸透,切实了解群众所想所盼所求。

为群众办实事,“手到”是“强引擎”。党员干部要从“承诺”走向“落实”,把办法抓在手里,发挥作用干进去。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要钉钉子扣扣子,点对点实打实,准确把握客观情况,紧密结合当地实际,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以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使命感,越不好干、越要干好的责任心,做群众最“盼”的事,抓群众最“怨”的事,帮群众最“难”的事,在攻坚克难中推进工作落实,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H,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2679.html

(0)
上一篇 2022-01-19
下一篇 2022-01-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