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春雷唤花开 莫负好时光

“阳气初惊蛰,韶光大地周”。3月6日,是二十四个节气的第三个节气,惊蛰,万物萌化生长的季节,一声春雷是春姑娘的脚步,是万物复苏的协奏曲。一声春雷是春耕的发令枪,农耕民族迎来了一年中最繁忙的季节。一声春雷更是青年干部们的“军号响”,唤醒蛰伏的梦想,催促耕耘的节奏,吹亮清廉的本色,奏响出征的荣耀。

一声雷鸣是“起床号”,唤醒蛰伏的梦想。“春雷一声响,草木纵横舒”,惊醒了绿水青山,惊绽了蓓蕾绿芽,惊落了残雪春雨,一副春意盎然的画卷在田野大地上徐徐铺开,春雷唤醒了世间一切美好的事物,包括心中蛰伏已久的梦想。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的追求梦想,义无反顾的追赶时代脚步,常修常炼,牢记心中,青年干部正处于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只有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才能抓住机遇,赢得未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必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党的理论、党的思想武装自己、指导实践,沉下心,用心做,用心悟。要“悄然蓄势,厚积薄发。”持续保持善于学习、勤于学习、乐于学习的积极心态,学会在学习思考中茁壮成长,不断提高学习深度、广度、效率,在理论与实践完美结合中练就过硬本领,让埋藏的梦想在历经蛰伏后焕活新生,让曼妙的岁月在呼唤中生发出希望。

一声雷鸣是“集结号”,催促耕耘的节奏。“农家几时闲,耕种从此起。”仲春时节,花朵尽情绽放,人间热火朝天,最是韶华不负。青年干部亦要“耕种满田畴”,集结在各个岗位上担当干事,勇于履事,善于作为,面对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重大阻力、重大矛盾的风雨常态,传承深厚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勇于任事的担当精神、不避风险的磊落态度,当好敢拼会赢的“先行者”。要发扬斗争精神,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勇毅笃行的坚定,带头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做到不信邪、不怕鬼、骨头硬,在工作中锤炼个人品格和技能,不断提升统筹全流程能力,分析洞察能力,诠释信息政策能力,不因矛盾棘手而回避,不因条件受限而推诿,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通过有限的资源创造性贯彻落实推进工作,用具体行动切实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一声雷鸣是“警醒号”,吹亮清廉的本色。“一夜春雷百蛰空,山家离落起蛇虫。”惊蛰节,祭白虎,化是非,古人教诲惊蛰来时要有所敬畏,青年干部的惊蛰之敬当是党纪国法之敬,要常怀为民之心,秉承为执政为民、廉洁办公,多兴为民之举,切实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始终把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党和国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依靠人民,问需于民,常筑为民务实之风;要坚持务实原则,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正确认识规律,把握规律,运用规律,立足本地实际,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克服官僚主义,力戒形式主义,确保在解决实际问题上取得实效;要秉承勤政廉洁,自警自律,慎独慎微,增强党性,练就金刚不坏之身,筑好思想道德的堤坝,谦虚谨慎,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始终做到一尘不染、一身正气。时光在时序更替中前行,我们在奋斗中步履不停歇,春天到来时,自会“触破霉苔气势虹”。

一声雷鸣是“冲锋号”,奏响出征的荣耀。“时候争催迫,萌芽护矩修。”声声惊雷是大地复苏的鼓角,更是提醒我们前行的冲锋号,淅淅沥沥的雨,洗净大地的风尘,远山的雷,召唤着前行的方向。要铸强“守正创新”,在时代浪潮中奋楫扬帆,一用创新思维研究问题、用创新意识破解难题、用创新办法推动工作,路急流勇进、披荆斩棘、勇毅前行。要“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用心去聆听时代的旋律、触摸时代的脉搏,决不做“躺平”之人,坚决跳出“舒适区”,真干、实干、苦干、善干,要以“兔”飞猛进的昂扬锐气。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争分夺秒,奋发向上,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一年之计在于春,春不耕耘,秋不所获,“惊蛰一声春雷响,笑看人间好时节!”青年党员干部们,春雷一声响,莫负好时光,让我们在一生最美好的时光里,积蓄力量,厚积薄发,在新征程上闯关夺隘、直奔胜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陈东乡人民政府 黄楷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1455.html

(1)
上一篇 2023-03-09
下一篇 2023-03-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