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走好时代“赶考路”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进入关键阶段,青年干部必须胸怀“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理想信念,锤炼“能负凌云万丈才”的干事本领,厚植“衙斋卧听萧萧竹”的为民情怀,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努力成为可堪重任的栋梁之材,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奉献热血青春。

青年干部要补足精神之“钙”。“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青年干部要想走得稳、走得远、走得好,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只有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才能经受各种考验,才能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才能以正确的政绩观办好事实事。青年干部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

青年干部要练就干事之“能”。“欲借长风乘势起,敢凭豪气弄潮来。”当今世界局势波诡云谲,国际国内均面临巨大压力与挑战,青年干部作为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必须学以致用、真抓实干,不断提升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练就过硬本领,在风浪中受考验、增才干、锤炼担当和斗争精神,心怀“国之大者”,敢于斗争、敢于胜利,转压力为动力,转挑战为机遇。

青年干部要守好执政之“基”。“厚立从政之德,多积尺寸之功。”青年干部要认识到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个人的历史作用要通过人民群众的实践来实现。所以,群众关心的事,再小也是大事,要始终将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要走好群众路线,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做到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用心用情办好惠民实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当好群众的“孺子牛”,真正做到使“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闫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绿意商都20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6923.html

(0)
上一篇 2023-06-26
下一篇 2023-06-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