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克服怕“晒”心理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人“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鼓励广大青年人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阳光”下“晾晒”发光。

坚定信念,不怕思想晒。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青年干部要让思想多晒太阳,让精神多补钙,走在理论学习的前列,提高学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当好示范,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以致用、身体力行,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

沉到一线,不怕身体晒。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会沉淀多少真情。青年干部要让身体多晒一些太阳,真正沉下去,敢于走进百姓家,善于倾听百姓话,勇于干好百姓活,既要“身入”,更要“心至”,要听取群众呼声,善于追根溯源;要解剖麻雀,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敢于斗争,不怕成绩晒。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一定要挺起脊梁、冲锋在前,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要敢于“登台打擂比赶超”,摒弃“花架子”,勇于“过实招”,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要勇于“亮剑”敢担当,要有敢于较真碰硬的气魄,对于大是大非的问题要坚守立场、保持原则、敢于亮剑;面对群众的难题,不畏缩,不退避,主动承担,寻找问题的新突破;面对挑战不畏惧,在迎难而上、化危为机中接受斗争精神的锤炼。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42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5674.html

(1)
上一篇 2023-04-04
下一篇 2023-04-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