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年轻干部当有的味道

年轻干部作为干部队伍的生力军,其能力、品性、作风等不仅影响自身的成长进步,更影响事业发展。当下,我们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年轻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做求知问道的学习者、勤勉务实的奉献者、心系群众的服务者、担当实干的开拓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以过硬本领展现新作为。

一是要热爱学习有“书卷味”。腹有诗书气自华,多了书卷味,就会少了世俗气。养浩然正气,极风云大关。年轻干部应把学习融入工作生活中,日积月累成为一种习惯,在读书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素养、锤炼道德情操、锤炼才干本领,坚持在读书学习中把握人生道理、领悟人生真谛实现人生理想、创造社会价值。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中,凭借一双慧眼透过现象看出本质,避免走弯路走错路,斗志昂扬正步向前。

二是要脚踏实地有“汗水味”。脚踏实地就是奋斗、是奉献、是苦干。无论是任何工作场合,脚踏实地都是取得成功的必备品质。年轻干部如果工作经验和人生阅历不够,就从日常的细事小事干起、从一线干起。一个人能把每一件小事做精做细也是一种本事。要继承和发扬一代接一代中国共产党人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的精神,撸起袖子、沉身子加油干,在工作一线积累经验、增长本领,在精雕细刻、精益求精中积小胜为大胜,用勤劳智慧的汗水换得荣誉和成绩。

三是要心系群众有“泥土味”。人民群众是党的力量之源、执政之基、胜利之本。我们要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心里时刻装着群众,勤于联系群众。群众观点、群众路线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需要实实在在地体现在工作之中。所以,我们要积极到群众中间去,乐于敲门串户,向群众学习、拜群众为师、和群众打成一片。同时,把群众的困难当自己的困难,把群众当亲人,感同身受群众的冷暖,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在群众中开展工作、谋求思路、解决问题。

四是要勇挑重任有“担当味”。年轻干部要有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和担当精神。年轻人有年轻人的优势,我们精力充沛、接受新事物快、适应新环境能力强,有些时候需要他们承担更大的责任和更高的工作要求。担当实干还要敢于面对挑战和困难。在工作中,各种挑战和困难常常会出现,这时候年轻干部应该展现出坚韧不拔的精神,敢于创新,敢于尝试,积极地解决问题,用实际行动肩负起时代、人民、党和国家赋予我们时代担当。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陈思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7606.html

(0)
上一篇 2023-04-20
下一篇 2023-04-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