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常”厚植“人民至上”情怀

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白县英桥镇人民政府 冯锦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出现86次“人民”,这充分印证了“人民至上”字字千钧。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恪守为民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将“人民”二字刻进骨子、烙在心上,坚守初心使命、厚植公仆情怀、激发干事热情,将“国之大者”铭于心、践于行。

以“常怀为民之心”护民利,坚守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来自于人民、植根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在不断发展壮大的过程中,形成并始终坚持了正确的群众立场、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我们党付出的一切心血、汗水和牺牲,归根结底都是为了人民。在新征程中,党员干部要深刻地体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深刻内涵,站稳“人民至上”的坚定立场,时刻牢记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树立为民谋利的思想和行动情怀,厚植为民造福的大胸襟、大格局、大境界,形成维护群众利益的高度自觉,始终牢记心中有民、心中有责。

以“常做为民之事”解民忧,厚植公仆情怀。人民是历史的“阅卷人”,“七一勋章”获得者中,有农民、教师、医生、农村基层干部,他们每一个人都在属于自己的岗位上勤勤恳恳为人民服务。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身处小舞台也要有大作为,要增强公仆意识,抱定为人民服务之心,增强为人民服务之能。要坚持做“老百姓的官”,摆正自身位置,把自己当成老百姓,彻底融入老百姓之中,才能发现老百姓的困难在哪里、需求在哪里,急群众所急,忧群众所忧,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本领和水平。

以“常记为民之责”聚民心,激发干事激情。从革命年代的浴血奋战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发愤图强,从改革开放的解放思想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守正创新,无不证明中国共产党“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干事创业精神气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党员干部要主动接过时代的“接力棒”,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在改革中激流勇进、开拓创新,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紧紧依靠人民、发动人民,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团结带领广大群众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携手并进新征程。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百年风华正茂,百年意气风发,百年扬帆再启航,百年乘势而前行,党员干部要践行党的宗旨,秉承“人民至上”的理念,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