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基层医疗浅看两会精神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了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对基层医疗工作者的工作生活产生积极影响。该思想强调人民至上,提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对基层医疗具有重要启示。

本人作为一名国家培养的基层医疗工作者,大学时期免去了学分费用,毕业时也能直接对口基层医疗单位,进行规范化培训后到基层工作,深感我国对基层医疗服务人才培养的力度。同时在工作者也能感受到基层医疗对人民群众带来了真正的便利,我国人口基数庞大,并且逐步步入老年社会,现已在习主席的领导下做到了真正的便民医疗,很大程度解决了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若非重大的疑难杂症,社区居民完全可以在所属社区附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很多病人都表示,小病到社区,非常方便有效。且家庭医生上门医疗服务,也为社区老人解决了不便就医的难题,常常是社区老人或其子女联系了居委会后,一个电话,我们的家庭医生团队工作者就带着所需的医疗器械上门,不论数九寒冬或是烈阳高照,只有群众有需求,我们无有不应。本人在工作中也时常感叹基层医疗系统对辖区内居民真正是不可或缺的!想到自己以后也老有所依,在工作中的热情都更高涨些了。

在基层医疗工作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求将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置于优先位置。通过全方位建设健康中国,为基层医疗提供更好的资源支持和政策保障,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此外,思想中强调全面深化改革,这对于解决基层医疗中的问题和矛盾至关重要。通过深化医疗体制改革,群众在门诊就诊中是得到了真正的实惠,高报销比例减轻了就医的负担,往往几百元的费用,个人账户可能只用承担几十元。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倡导创新发展,为基层医疗提供了更多发展机遇。通过引导科技创新,提高基层医疗设备水平,加强人才培养,加强基层医疗机构建设,提高医务人员的福利待遇,有助于激发基层医疗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责任感,有助于提升基层医疗水平,更好地服务于人民健康。

综合来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基层医疗的发展和提升起到了积极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为基层医疗工作者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撞南蔷的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5263.html

(0)
上一篇 2024-03-01
下一篇 2024-03-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